Audi 旗下大型豪華房車的代表作品 A8 車系,現行販售車款為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所推出的第 4 代小改款車型,而 Audi 日前針對美國市場所發表的 2016 年式 A8 車系中,首度新增了一款配置動力經過提升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之 A8 L 4.0T Sport 車款。

Audi 於日前針對美國市場發表了 2016 年式 A8 車系,並首度新增了一款 A8 L 4.0T Sport 車款,包含外觀、內裝皆有車型專屬配置,且動力輸出亦有所提升。

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與 2015 年式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的 A8 車款相比之下,A8 L 4.0T Sport 的最大馬力輸出小幅提升了 15 匹,達到 450 匹的水準,雖然與同樣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的 S8 相比之下,仍有著 70 匹馬力的差距,但實際上如此的馬力輸出設定,已與前代採用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的 S8 車款相當。

A8 L 4.0T Sport 採用一具 4.0 升 V8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經過原廠重新調校之後進化至 450 匹水準,已達到與前代採用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的 S8 車款,相同的馬力輸出數據。

除了動力上的提升之外,為了強化 A8 L 4.0T Sport 車款的豪華跑房車特質,Audi 也針對其外觀部份進行更動,其中包含了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兩側進氣柵造型,並改採蜂巢狀的進氣柵配置,同時擁有更為低伸的下擾流設計,同時在車尾部份也導入了新造型的後保桿設計,並標配五輻式 20 吋的鋁圈設定,且可選擇視覺效果更為優異的 21 吋鋁圈。

A8 L 4.0T Sport 外觀具備重新設計的保桿進氣柵及低伸下擾流設計,並標配五輻式 20 吋的鋁圈,且可選擇視覺效果更為優異的 21 吋鋁圈。

延續了車系的既有豪華特質,A8 L 4.0T Sport 在配備設定上亦相當豐富,包含了具備 22 向電動調整及按摩功能的前雙座跑車化座椅、抬頭顯示器、Valcona 真皮材質搭配稜格紋縫線處理以及全景天窗等豪華配備,A8 L 4.0T Sport 於美國市場的新車建議售價為 9.05 萬美金,換算新台幣約 295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