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台灣奧迪汽車,繼 2014 年 4 月 10 日發表小改款 A8 車系之後,於今日 (2014 年 6 月 9 日) 假寒舍艾美酒店,正式發表 Audi S 性能家族中的老大哥-S8,除此之外,更讓頂級車型 A8 L W12 車型同步登場。本次 Audi Taiwan 台灣奧迪分別針對性能版本 S8 以及 A8 L W12 車型,開出新臺幣 715 萬元與 934 萬元的正式售價,目標瞄準臺灣的層峰客群,而 A8 L W12 則仍採接單引進的方式販售。

S8 雖然在小改前後有著 42 萬元的價差,不過小改款之後的 S8 全車升級多項新增配備,例如價值 10 萬元以上的矩陣式 LED 頭燈、價值近 38 萬元的 Bang & Olufsen Advanced 音響、Audi pre sense front 前方預警式安全系統 (小改款前僅配後方預警式),還有鋁合金輪圈自 20 吋升級至 21 吋等多項豪華配備,以期用最完整的配備編成,滿足層峰買加的要求。

本次 Audi Taiwan 台灣分別針對性能版本 S8 以及 A8 L W12 車型,開出新臺幣 715 萬元與 934 萬元的正式售價,目標瞄準臺灣的層峰客群,而 A8 L W12 目前則轉為常態型販售。

動感添加燦爛眼神,矩陣式全 LED 頭燈導入標配

S8 是 A8 車系中性能最猛暴的車款,除了動力系統的表現相當亮眼之外,其本身也融入 Audi 許多獨特的外觀設計以及最新科技。

外觀上,S8 與已先行導入國內之小改款 A8 L 50 TFSI 及 A8 L 60 TFSI 相同,原廠替其導入全新設計的 Audi Matrix 矩陣式全 LED 頭燈。矩陣式 LED 頭燈是由 25 個高強度的 LED 單體組合而成,在控制單元與反光鏡的配合下,LED 單體的照度與角度不僅都可個別調整,甚至電腦會根據目前的行車狀況、自行判斷哪些單體應該點亮,將大幅降低對前方車輛或對向來車的視覺干擾。此外,這個嶄新頭燈亦同樣整合了 dynamic display 動態指示方向燈,在設計師的巧思變更下,這組方向燈的顯示方式不再採取傳統閃爍的提醒方式,而係以漸層亮起的方式朝轉彎方向引導,不僅辨識度大為提升,同時也極富設計感。

S8 與已先行導入國內之小改款 A8 L 50 TFSI 及 A8 L 60 TFSI 相同,原廠替其導入全新設計的 Audi Matrix 矩陣式全 LED 頭燈,透過內部的控制單元與反光鏡片設計,由電腦系統主動控制 LED 燈組照明範圍,不僅造型相當別致,同時也為夜間行車增添安全性。

除了最新的 LED 燈具科技外,S8 的車頭也添增許多性能元素。全新的家族式大型單體式水箱護罩的轉折更加銳利,而為了凸顯獨特身份,原廠也在水箱護罩中鑲上 S8 的專屬銘牌;下保桿與下擾流尾翼與整流罩作了高度整合,並在左右兩側進氣口以鋁合金飾條妝點,整體車頭看去英氣逼人,完整顯現出 S8 的性能氣勢。

車側同樣流淌著 S 家族的高性能血液之外,原廠更大量使用鋁合金點綴車身多處,展現品牌豪華意象,包括將後照鏡使用鋁合金材質包覆,車門把手亦內嵌鋁質飾條;而前葉子板上當然少不了象徵性能的「V8T」徽飾,搭配車側下方的車身同色側裙,S8 的質感仍舊十分優異。而為了回饋國內買家支持,本次 S8 所搭配的輪圈直接升級至 21 吋 (原標配 20 吋) ,並採相同的 5 輻 3 肋式設計,裡面則藏有霧面消光黑色塗裝的煞車卡鉗,帶來十分搶眼的視覺效果。

S8 除了在部分設計流露出所蘊藏的高性能基因之外,車身外觀多處更大量採用質感出色的鋁合金材質,呈現品牌強調的豪華與科技氣勢,做工精細的鋁合金輪圈更一舉從 20 吋升級至 21 吋,不論是運動或是豪華氣勢都得以再次提升。

車尾依舊是 Audi 展現 LED 工藝的最佳舞台。原廠在 S8 的車尾兩側,配置了同樣以 LED 燈具構成的大型尾燈組,而包括煞車燈、倒車燈,甚至是方向燈,亦都是以 LED 燈具組成;後保桿下方見到的,則是左右雙出式大型橢圓排氣尾管,整體看去相當吸睛。

車尾整體設計與一般 A8 車系在小改款之後相同,透過粗壯的鋁合金飾條與立體雕塑,帶來更富層次的視覺呈現,而 S8 專屬名牌則是低調地鑲在車尾左側,透過雙邊雙出排氣尾管強調運動身分。

S8 的內裝如同小改款 A8 車系一樣,採用以豪華遊艇為設計概念的駕駛導向風格。除了擁有奢華、高質感的配件外,為了彰顯 S8 的不凡氣勢,原廠還使用了 Carbon Atlas 碳纖維飾板鋪陳內飾,並提供 S8 一組真皮包覆的專屬 3 輻式方向盤、跑車座椅,整體競技風味相當濃厚。科技配備部分,S8 擁有 7 吋的彩色高解析度 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以及輸出功率 1,400W、價值達 38 萬元、由 19 隻高傳真喇叭組成的 Bang & Olufsen Advanced 音響系統,而特別的是,駕駛人進入 MMI 介面後,還能將車內 LED 環艙氣氛燈光以多達 20 段的幅度微調,讓車主盡情享受車內的豪奢氛圍。

為了彰顯 S8 氣勢,其車室內裝大量採用 Carbon Atlas 碳纖維飾板鋪陳內飾,與多處鋁合金飾板交織豪華性能風味,並提供 S8 一組真皮包覆的專屬 3 輻式方向盤、跑車座椅,整體競技風味相當濃厚,此外價值近 38 萬元的 Bang & Olufsen 音響系統的揚聲器,做工精細之外,在車輛啟動時緩緩升起的模樣,更顯尊貴豪華之氣。

動力方面,S8 搭載一具原本那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擁有 TFSI 缸內直噴技術,以及 Audi 主動式汽缸管理與氣門伸程控制系統,可爆發出 520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高達 66.3 公斤米,與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後,能夠在 4.1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而值得一提的是,Audi 主動式汽缸間歇管理系統,當車輛行駛中處於引擎轉速 960 至 3,500 轉、變速箱檔位高於第 3 檔時,電腦會自動將引擎的 2、3、5、8 缸的進、排氣系統關閉、使 S8 從 V8 引擎轉以 V4 形式行駛,將有助於油耗的節省。

S8 搭載一具原本那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擁有 TFSI 缸內直噴技術,以及 Audi 主動式汽缸管理與氣門伸程控制系統,可爆發出 520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高達 66.3 公斤米。

為了維繫運動操駕表現,小改款 S8 仍以 ASF 全鋁合金概念車身結構打造車體,前獨立五連桿式、後獨立梯形多連桿的懸吊配置維持相同,並同樣加入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Dynamic steering 動態轉向齒比控制系統、跑車式限滑差速器,以及 Audi 最引以為傲的 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駕駛人透過 MMI 介面,可以在 Comfort 舒適、Automatic 自動、Dynamic 動態或 Individual 個人化,等 4 種駕駛模式間自由選擇,不僅兼顧日常實用性,在想要享受操駕樂趣時,S8 也能立刻滿足車主。

小改款 S8 仍以 ASF 全鋁合金概念車身結構打造車體,前獨立五連桿式、後獨立梯形多連桿的懸吊配置維持相同,並同樣加入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可透過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控制系統,來改變車輛懸吊阻尼反應之特性。

S8 全車共搭載 8 具 SRS 氣囊,而主動安全配備更為完善,包含了 pre sense basic 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Pre sense front 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Lane assist 主動式車道偏離輔助系統,以及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等,提供車內乘客相當高水準的安全防護;至於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 循跡防滑系統和 ESC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也都納入 S8 的標準配備中。

廣  告

豪奢旗艦:A8 L W12 同場演出

接續小改 A8 車系在 4 月 10 日於國內發表後,Audi 品牌下的頂極豪華旗艦 A8 L W12 也於 6 月 9 日正式登場。身為品牌中的指標商品,A8 L W12 除了擁有最新車輛科技、特殊外觀設計,以及不俗的動力表現外,更重要的是,其擁有長 5,265mm、寬 1,949mm 的大氣身型,加上擁有長達 3,122mm 的軸距,無論是駕駛者或是乘客,A8 L W12 皆能提供舒適的行路體驗。

,A8 L W12 除了擁有最新車輛科技、特殊外觀設計,以及不俗的動力表現外,更重要的是,其擁有長 5,265mm、寬 1,949mm 的大氣身型,加上擁有長達 3,122mm 的軸距,以提供舒適的乘車體驗。

除了與小改 A8 車系相同、搭載矩陣式全 LED 頭燈和動態指示方向燈外,A8 L W12 還擁有全天候燈、極線 LED 識別燈、主動主向照明等等科技,以及標配全景式玻璃天窗,讓 A8 L W12 清楚傳遞以豪華遊艇為主軸的設計概念。

A8 L W12 與小改 A8 車系相同、搭載矩陣式全 LED 頭燈和動態指示方向燈,除此之外,Audi Taiwan 還為其搭載切割相當精細的 20 吋 15 輻 Structure 樣式鋁合金輪圈,實際在現場時,這組輪圈造型、做工和所散發的光澤均十分搶眼。

A8 L W12 的座艙中,除了大量使用 Valcona 真皮打造全車座椅以外,車頂還使用 Alcantara 麂皮頂篷裝飾,當然也不忘運用品牌下多種高級材質打造豪華座艙,例如 Fine grain ash natural gold town 木飾板、鋁合金材質、黑色高光澤烤飾板等等,而「W12」字樣的專屬車身踏板飾條,再次完整傳達 A8 L W12 的豪奢氣質,所搭配的雙前座椅,採用 22 向調整舒適型電動座椅,後座則是可 12 向調整的獨立式後座舒適型電動座椅,搭配 LED 環艙氛圍照明燈光組合,乘客可在 A8L W12 內享受完整、有情調的私密空間

A8 L W12 座艙大量使用 Valcona 真皮打造全車座椅以外,車頂還使用 Alcantara 麂皮頂篷裝飾,當然也不忘運用品牌下多種高級材質打造豪華座艙,隨處都可見到大量原木紋飾板、鋁合金材質、皮革和鋼琴烤漆飾板之應用。

科技配備部分,A8 L W12 擁有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採用 8 吋高解析度電動升降顯示幕、並加入 MMI touch 觸控手寫板功能,甚至具備中文衛星導航的 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也整合其中,加上由 19 支喇叭組成的 Bang & Olufsen Advanced 音響系統,舒適度與娛樂性皆屬上乘;此外,A8 L W12 更標配了夜視行車輔助系統、360 度環景顯影駐車輔助系統,以及 Audi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皆為標準配備,以海外搭配的完善科技規格提供給國內層峰買家。

A8 L W12 搭載了一具擁有缸內直噴、11.8:1 高壓縮比設定的 6.3 升 W12 FSI 汽油引擎,能夠產出 500 匹的最大馬力,並擁有 63.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優異表現,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後,A8 L W12 能夠在 4.6 秒完成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短跑,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在 250 公里;而和 S8 相同,A8 L W12 的動力心臟也同樣導入主動式汽缸間歇管理系統,加上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及能源回充裝置的輔助下,擁有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8.85 公里平均油耗,碳排量也下降至每公里 264 克。

A8 L W12 搭載了一具擁有缸內直噴、11.8:1 高壓縮比設定的 6.3 升 W12 FSI 汽油引擎,能夠產出 500 匹的最大馬力,並擁 63.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優異表現。

除了發表 S8 和 A8 L W12 車型之外,Audi Taiwan 於本日活動中亦表示,小改款 A8 全車系自 4 月 10 日發表以來已接獲超過 150 張訂單,對於 A8 車系的後續市場力道抱持著樂觀態度,同時也透露自 1 月份至 5 月份 Audi 於國內累積掛牌數達 1,892 輛,可望達到 2014 年開春之際所立下的 4,600 輛年度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