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3 月 15 日,Audi Taiwan 台灣奧迪假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春酒,並在席中同時宣布,2015 年一整年度,台灣奧迪總銷售共突破 5,000 輛,而對今年的銷售目標,台灣奧迪自我期許,能以去年為基準,更上一層樓,同時間,台灣奧迪宣佈了今年的年度計畫,預計頂級超跑 R8 將在 5 月正式發表,新款的 A4、A4 Avant 則是今年 6 月導入,另外,性能表現的佼佼者 RS6 Avant Performance 預計下半年度國內亮相。

旗艦轎車 S8 plus 與運動休旅 A6 allroad quattro 則在今天正式公布售價,S8 plus、A6 allroad quattro 官方建議售價分別是 800 萬元起、347 萬元起。

台灣奧迪假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春酒,並在席中同時宣布,新款的 A4 將在今年下半年導入,另外超跑 R8 也將在 5 月正式發表,旗艦房車 S8 plus 與運動休旅 A6 allroad quattro 則在今天正式公布售價。

另外 Audi 即將在 2017 年 6 月於士林設立 4S Termial 據點,此據點是由前代理商太古汽車所開設,再次重返 Audi 經銷體系,至於中部經銷據點,台中南屯的奧迪嚴選中古據點 (整合了服務廠保修) 將於 2016 年底正式營運,展現品牌深耕中部市場的決心。

除此之外,台灣奧迪即將於第 2 季開始推行透明化服務價格政策,第一波會先針對 3 年以上的車主,實行維修服務透明化,並藉著強化服務人員訓練、導入 Audi Sport 元素,提升台灣奧迪經銷售後服務的品質。

廣  告

全新 A6 allroad quattro 50TDI 擁有獨特的越野風格

承繼於 A6 Avant 流線簡約的外型,加上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和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全新 A6 allroad quattro 50TDI 藉著鍍鉻直柵式盾型水箱護罩、雙箭式 HID 頭燈組與下保桿深灰防刮飾板,搭配 18 吋雙肋式鋁圈、全景式玻璃天窗和黑色車頂架,營造出獨特的戶外越野風格。

獨特越野風格的全新 Audi A6 allroad quattro 50TDI,官方建議售價為 347 萬元起。
全新 Audi A6 allroad quattro 50TDI 傳承新一代 A6 車系的元素,配置網格式的水箱護罩,以及下緣的黑色塑料材質與下保桿的搭配,讓 A6 Allroad quattro 擁有粗獷、豪邁的氣息。下圖為 18 吋雙肋式鋁圈。

至於動力系統,A6 allroad quattro 搭載一具 3.0 升 V6 TDI 柴油引擎,可輸出 272 匹最大馬力、59.2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allroad、efficiency、comfort、auto、dynamic 與 individual 6 種模式切換) 與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擁有時速由靜止加速 0 到 100 公里僅需要 6.2 秒的實力。

A6 allroad quattro 50TDI 搭載一具 3.0 升 V6 TDI 柴油引擎,可輸出 272 匹最大馬力、59.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下圖為排檔桿。

此外,A6 allroad quattro 另一個亮點,是藉著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可進行達 60mm 的車高調整,在 dynamic 模式下,於車速 120 公里/小時,車身將自動降低 15mm,而在 allroad 模式下,則可升高 35mm,並藉著駕駛者於低速的手動調整,可再將車身升高 10mm,面對不平難行的山路,A6 allroad quattro 具強悍的越野實力。

A6 allroad quattro 藉著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可進行達 60mm 的車高調整,車主在不同路況,可自行選擇懸吊高低。

A6 allroad quattro 內裝鋪陳以中控台鋁質飾板為核心

內裝鋪陳則以現代感十足的 Aluminum delta silver 中控台鋁質飾板為核心,藉著 Milano 真皮包覆電動座椅、8 吋 MMI 中文化多媒體資訊螢幕與 7 吋彩色儀表板,搭配 MMI touch 觸控手寫板、標配的 10 支高傳真喇叭 (可選配擁有 15 支喇叭的 Bang & Olufsen 音響系統) ,營造出舒適便利的駕乘環境。

A6 allroad quattro 內裝鋪陳則以 Aluminum delta silver 中控台鋁質飾板為核心,打造出簡約舒適的乘坐環境。下圖為 8 吋 MMI 中文化多媒體資訊螢幕選單介面。
A6 allroad quattro 座椅材質選用 Milano 真皮包覆,搭配雙前座電動椅、腰靠調整與可調式頭枕,創造出舒適座艙。

Audi S8 plus,品牌大型豪華轎車性能之最

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品牌旗下旗艦轎車 Audi S8 plus,其擁有強悍的動力輸出,搭載一具 4.0 升 TFSI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強悍的 605 匹最大馬力、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跑車式限滑差速器、主動式跑車氣壓懸吊系統 (Auto 模式下車身可降低 20mm)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auto、comfort、dynamic、efficiency 與 individual 5 種模式設定) 和運動化可變齒比動態轉向控制系統,可創造出極速 305 公里/小時的表現,時速由靜止 0 到 100 公里僅 3.8 秒就可以達成,成就了奧迪品牌旗下的大型豪華轎車性能之最。

Audi S8 plus 搭載一具 4.0 升 TFSI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強悍的 605 匹最大馬力、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下圖為 5 種模式設定的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此外,S8 plus 藉著 Dynamic shift program 動態換檔程式系統、cylinder on demand 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調整換檔特性與適時切換引擎 4 缸運轉,在德國原廠的測試下,可創造出平均油耗 10.0 公里/公升、二氧化碳排量 231 公斤/公里的數據。

S8 plus 造型搭配黑色 6 角盾形水箱護罩、鍍鉻飾條與包含前保險桿下方兩側處黑色塗裝處理,強悍的性能定位一覽無遺。

外觀造型彰顯品牌旗艦轎車 S8 plus 性能地位

奧迪原廠為了彰顯品牌旗艦轎車 Audi S8 plus 的性能地位,其外觀藉著橫柵式水箱護罩、6 角形蜂巢式網底、碳纖維下進氣口、家族特徵的矩陣式 LED 頭燈組、鋁質後視鏡罩、搭配 275/35 R18 性能胎的 21 吋鋁合金輪圈、擾流尾翼、左右雙出排氣尾管,打造出性能至上的跑格風範。

中央圖左為搭配 275/35 R18 性能胎的 21 吋鋁合金輪圈。中央圖右為矩陣式 LED 頭燈組。S8 plus 車尾藉著鴨尾式擾流板、左右雙出排氣尾管,打造跑格風範。

以真皮質料、碳纖維飾板鋪陳的 S8 plus 內裝,奢華而舒適

至於 Audi S8 plus 的內裝質感,以「奢華」二字詮釋並不為過。駕駛艙鋪陳藉著 Carbon Atlas 碳纖維飾板、碳纖維排檔頭、3 輻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專屬灰色儀表板灰色字體、金屬 S8 徽飾迎賓踏板、Valcona 真皮菱格紋跑車座椅與 Alcantara 車頂蓬,創造出豪華舒適的氛圍。

Audi S8 plus 的內裝以 Carbon Atlas 中央碳纖維飾板為中心,搭配 3 輻多功能真皮方向盤與 Valcona 真皮菱格紋跑車座椅,打造出奢華舒適的駕駛艙氛圍。

此外,Audi S8 plus 搭配擁有 19 支喇叭的 Bang & Olufsen 音響系統、太陽能電動天窗 (可儲電量,維持車內送風) 、8 吋 MMI 多媒體螢幕、電熱按摩與通風功能座椅,讓豪華車室空間增添便利性。

上圖為 S8 plus 7 吋彩色儀表板專屬的灰色字體與白色指針。中央圖為可折疊的 8 吋 MMI 多媒體螢幕。下圖左為 Carbon Atlas 中控台碳纖維飾板。下圖右為金屬 S8 徽飾迎賓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