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於 2013 年農曆春節假期過後,喊出性能車款元年正式展開,並且發表了 RS 4 Avant,而在短短 2 個月後 Audi Taiwan 選在 2013 年 4 月 30 日,假全新落成的彰化全功能展示中心,正式為國內車迷帶來 S 性能家族中的旗艦之作-S8,並喊出 673 萬元的建議售價,鎖定性能品味人士,同時也讓國內 A8 家族的陣容更加堅強。

在 RS 4 Avant 發表的同時,Audi Taiwan 同時宣布 2013 性能元年正式啟動,並在短短的一個多月之後,於 2013 年 4 月 30 日正式發表 S 家族中的旗艦之作-S8,以 520 匹的高水準性能和豪華舒適鋪陳,鎖定國內性能品味人士。 〔圖為 Audi Taiwan 總裁邱山祥 (右) ,與 Audi 中區經銷商和順利汽車董事長廖祿彰先生 (左) 〕

520 匹 S 家族旗艦之作,COD 科技導入壓低油耗

奢華頂級配備、豪華亮麗外型搭配著強勁猛爆的動力心臟,已是 S8 演化 3 個世代以來,深植於車迷心中的形像,而如今正式登場的第 3 代 S8,同樣秉持著車系精神、並匯集品牌最新設計和科技於一身,首先 S8 上最讓人感到興趣的部份,莫過於引擎蓋底下那具 4.0 TFSI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當中蘊含了雙渦輪雙渦流增壓、FSI 缸內直噴與 AVS 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等當家科技,雖然和 A8 L 4.0 TFSI quattro 的動力心臟有著相同基礎,不過最大馬力已被調漲為驚人的 520 匹,並且可在 1,700 轉至 5,500 轉時提供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

S8 所搭載的 4.0 TFSI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雙渦輪雙渦流增壓、FSI 缸內直噴與 AVS 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等當家科技,雖然和 S6 與 S7 擁有相同的技術基礎,不過其最大馬力已被調升為 520 匹與 66.6 公斤米最大扭力。

而較為特別的是,這一具 V8 動力核心除了擁有強悍的性能之外,為了盡可能降低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當中還導入了 COD (Cylinder on Demand) 主動式汽缸間歇管理系統,當變速箱位於 3 檔以上、引擎轉速於 960 轉至 3,500 的低轉速域時,系統便會自動透過特殊設計的凸輪軸,關閉第 2、3、5、8 缸之汽門,讓 V8 引擎化為 V4 引擎、維繫 23%至 35%的最大扭力輸出,以節省不必要的油耗、讓車輛自在巡航,當 S8 以 V4 模式進行時速 100 公里定速巡航時,可節省下約莫 10%的油耗。另外,為了減少 V8 和 V4 模式之間轉換時的震動噪音,工程師還為其追加了主動式引擎腳與靜音工程科技,以維繫駕駛與乘客的乘坐品質。

強悍的性能輸出之餘,S8 的動力心臟還導入了 COD 主動式汽缸間歇管理系統,在低轉速巡航時系統便會自動透過特殊設計的凸輪軸,關閉第 2、3、5、8 缸之汽門,以達到節省油耗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之目的。

匯聚當家自豪科技,0-100 km/h 衝刺 4.2 秒

要擁有更優異的操控表現,除了倚靠匯集當家科技的強悍引擎,還需擁有輕盈的車身,而身為 S 家族的旗艦之作,S8 車架當然採用 Audi 引以為傲的 ASF 高剛性輕量化複合車體技術打造,以鋁合金結構搭配熱塑鋼 B 柱構成的車架,較傳統鋼材車架輕了 40%,對於油耗有所助益之外,輕量化車體結合前方強悍的傳動系統之後,讓 S8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來到 4.2 秒,較採用 5.2 V10 引擎的上一世代 S8 的 5.1 秒有所進步,同時再以 Audi 自豪的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和跑車式氣壓懸吊系統,讓 S8 的操控表現更加出色。

S8 車架採用 Audi 引以為傲的 ASF 高剛性輕量化複合車體技術打造,對於油耗有所助益之外,輕量化車體結合前方強悍的傳動系統之後,讓 S8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來到 4.2 秒,並搭配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和跑車式氣壓系統,以讓 S8 的操控水準更加出色。

豪華優雅依舊,以細節突顯性能氣勢

儘管 S8 蘊含著澎湃動力,但外觀設定則是透過細微處的修飾,妝點出獨特的性能身份,同時卻也維持低調華麗的優雅氣質。首先車頭上招牌的盾形單體式水箱護罩,換成內嵌 8 片的雙勒鍍鉻式樣,並且在前保桿下緣增添了鋁合金飾條,營造出豪華、性能兼具的車頭視覺印象,而精緻的 S8 徽飾則是在 4 環廠徽一旁,再穿上 20 吋鑄造鋁合金輕量化 5 雙肋式輪圈,搭配印著 S8 銘牌的煞車卡鉗,在維繫低調與奢華的同時,獨特的性能身份展露無疑。

S8 整體上仍然維繫著大器雍容的豪華風範,但是透過多處細節的點綴與修飾,如雙輻鍍鉻水箱護罩、鍍鉻進氣壩飾條、車頭與煞車卡鉗的 S8 徽飾等,點出 S8 獨特的性能身份。
換個角度來看,S8 雖然依舊以優雅的身形呈現於眾人眼前,不過葉子板上的「V8 T」名牌、鋁合金後視鏡罩、20 吋 5 輻鋁合金雙肋輪圈與車尾 S8 徽飾和雙邊雙出橢圓排氣尾管等專屬設計,令人無法輕易忽視 S8 的獨特身份。

身為 S 家族旗艦作品,S8 自然享有 A8 家族講求的豪華舒適鋪陳,舉凡 8 吋 MMI 顯示螢幕、雙前座電動調整按摩座椅、MMI touch 觸控手寫面板、真皮包覆中控台、車艙照明氣氛燈、儀表板 7 吋 DIS 駕駛資訊顯示螢幕等等之外,還在手套箱、中控台、中央鞍座、門內飾板與排檔桿頭等處運用了碳纖維飾板,並搭配鋁合金踏板,打造豪華舒適與性能靜技並列的座艙氛圍,當然 S8 徽飾也大量應用在 3 輻運動化方向盤、轉速表與銀賓踏板等處,以強調 S8 的特殊身分,所搭配的舒適型跑車座椅,則是採用 Valcona 真皮皮革縫製,搭配著 S 家族專屬的菱格紋縫線,以帶給駕駛和乘客舒適、同時也展現品牌的細膩質感。

車室內部 S8 維繫家族講求的豪華舒適鋪陳之外,還在中央鞍座、門內飾板與排檔桿頭等處運用了碳纖維飾板,搭配著鋁合金踏板,營造出豪華舒適與性能靜技並列的座艙氛圍,而多處細節的 S8 徽飾則是一再強調 S8 蘊含的強悍能量。
廣  告

積極拓展中台灣,Audi 彰化全功能展示中心同步啟用

為了持續深耕台灣市場,Audi Taiwan 在春節後宣布 2013 年將持續拓展國內展示與服務中心,而如今全新落成、座落於彰化縣大村鄉美港村中山路一段 191 號的 Audi 彰化全功能展示中心,也配合著本次 S8 的國內發表而正式加入營運行列,透過佔地約達 1,380 坪的展示與服務中心,還有原廠規格打造、寬敞明亮的賞車空間來服務中台灣消費者,同時也展現出 Audi Taiwan 積極拓展中台灣的企圖。

座落於彰化縣大村鄉美港村中山路一段 191 號的 Audi 彰化全功能展示中心,也配合著 S8 國內發表的同時宣布加入營運行列,以佔地約 1,380 坪的全功能展示中心、原廠規格打造的賞車空間,在地服務中台灣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