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農曆春節之後,為了迎接全新的年度,Audi Taiwan 於 2013 年 2 月 27 日以「2013 性能元年首部曲」為名舉辦新春媒體春酒,並在此熱鬧氣氛下,同步發表第 3 代 RS 4 Avant,讓此輛擁有 450 匹最大馬力的性能悍將以 495 萬元、年度限量 15 部的方式提供給性能車迷,此外,首批完成交車的消費者還可獲得 Le Mans Asia 門票,親臨現場感受賽事魅力。

第 3 代 RS 4 Avant 於 2013 年 2 月 27 日在 Audi Taiwan 春酒活動下熱鬧登場,並此輛擁有 450 匹最大馬力的性能悍將,以 495 萬元、限量 15 部的方式提供給性能車迷。車頭上與標準車型截然不同的設定,讓人不容忽視其性能身份。

性能車款將接續來臺,經銷網路同步擴張

而除了 RS4 Avant 在臺灣登場首演之外,Audi Taiwan 亦宣佈旗下多款性能車種將於 2013 年接續抵臺,在本日的 RS4 Avant 之後,S6、S7、S8 三款 S 家族性能新星、品牌頂級跑車小改款 R8,都將在接下來迎接消費者,2014 年更將持續導入 RS 性能家族旗艦之作-RS 6 Avant,補齊 Audi 性能車款於臺灣的陣容,至於一般市售車款部份,2013 年度重頭戲則屬大改款 A3 Sportback 的到來,Audi Taiwan 預計於第 3 季、約莫於 9 月份時將其引進。

同時 Audi Taiwan 也表示 2013 年也將致力拓展營銷和服務據點,並將新增彰化 3S 全功能展示中心與中和 3S 全功能展示與服務中心,以及南港服務廠,如此一來,全臺灣經銷網絡將擴增至 10 座展間、9 間服務廠與 2 座原廠嚴選中古車展示中心。

2013 年度 Audi Taiwan 將接續引進多款性能車種之外,亦致力於拓展建構更加完善的經銷網絡,如圖中新增的 Audi 中和 3S 全方位多功能展示暨服務中心,就即將於今年第二季正式營運。

2012 年 4,000 輛銷售新高,期許 2015 目標提前達陣

Audi Taiwan 總裁邱山祥表示,2012 年 Audi 在臺寫下 4,000 輛的銷售新高,因此今年度將接連導入的性能車款,則是象徵著品牌在臺灣向前衝刺的企圖。

若是回顧過去 3 年多來 Audi Taiwan 銷售的表現,2009 年 3 月 1 日正式成立之後即於當年取得 1,320 輛的不俗銷售成績,2010 年成長幅度達到 75%、攀升至 2,303 輛,2011 年則交出了 3,365 輛的新車,如今 2012 年則是寫下 4,000 輛的新高。

然而 Audi Taiwan 本日並未公開說明 2013 年度的銷售期許,根據了解之下,乃是由於 2012 年市場狀況未明,同時今年度預計引進新車多屬小眾族群的性能車款,因此對今年度銷售目標稍有保留,不過大致上來看,仍是朝著 2015 年 5,000 輛的目標邁進,並且正擘劃相關策略以提前達陣,若以 2012 年的表現來看,若是持續以如此氣勢成長,要達成 2015 年之目標理應不是難事。

Audi Taiwan 表示 2012 年在臺寫下 4,000 輛的銷售新高,而今年度將接連導入的性能車款,則是象徵著品牌在臺灣向前衝刺的企圖。 (圖中由左至右為:台灣奧迪汽車售後服務處處長 Neil Whitehead、台灣奧迪汽車業務處處長李御林、台灣奧迪汽車總裁邱山祥、台灣奧迪汽車財務長 Sabine Moch、台灣奧迪汽車通路發展處處長陳炳榮、台灣奧迪汽車資深公關經理陳百鈞)

渾身帶勁!RS 4 Avant 盡顯不凡身份

了解 Audi Taiwan 於今年度的相關計劃之後,接著將鏡頭拉回本日性能焦點-RS 4 Avant。在 1990 年代,Audi 對於打造市售性能車款有著高度期許,因此在 1994 年時推出了以 Audi 80 Avant 為基礎、由 quattro GmbH 打造的 RS 2 Avant,可以說是 RS 4 Avant 的前身,也揭開 5 門性能旅行跑車的序幕。

以 B8 世代 A4 車系為基礎的第 3 代的 RS 4 Avant,飽滿的車身線條加上由車頭至車尾的專屬設定,仍強烈傳遞著 RS 車款的高性能象徵。

而如今以 B8 世代 A4 車系為基礎的第 3 代的 RS 4 Avant,則仍強烈傳遞著傳承 RS 車款的性能象徵。於外觀上除了小改款 A4 車系亮眼的 LED 晝行燈組之外,車頭正中央的 6 角水箱護罩則是精準傳達了品牌象徵,不過為了突顯不凡身份,當中更嵌入了霧面亮銀蜂巢狀格柵,前保桿則利用兩道大型進氣壩與 3 角形進氣壩塑造出足以吞噬路面的強悍態度,其內則是以高光澤黑色蜂巢格柵鋪述,不論質感或是性能氣息,都已足備。

車頭上除了亮眼的 LED 晝行燈組之外,正中央的 6 角水箱護罩更嵌入了霧面亮銀蜂巢狀格柵,前保桿則兩道大型進氣壩與 3 角形進氣壩則塑造出足以吞噬路面的強悍態度,不論質感或是性能氣味,都已足備。

車頭性能設計奪目,翻過身來、RS 4 Avant 更是以極為外擴的輪拱,強調無庸置疑的性能身份,搭配著鋁面後視鏡外罩和 19 吋 10 輻輕量化鍛造鋁合金輪圈、265/35 R19 低扁平比跑胎、前輪達 365mm 的煞車通風碟與烙印著 RS 徽飾的 8 活塞黑色卡鉗,處處展露不容忽視的氣魄,這樣的氣勢也一路蔓延至車尾設定,舉凡擾流尾翼、橢圓雙出尾管、整合擴散板的後保桿等剽悍印記一併用上,讓 RS 4 Avant 不論是靜態或動態都會是備受矚目的焦點。另外,原廠還提供性能更加優異的 20 吋鋁圈、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與運動化排氣系統,讓消費者能有更多選擇。

RS 4 Avant 外擴輪拱強調著無庸置疑的性能身份,搭配著鋁面後視鏡外罩、19 吋 10 輻輕量化鍛造鋁合金輪圈、前輪 365mm 的煞車通風碟與烙印著 RS 徽飾的 8 活塞黑色卡鉗,處處展露不容忽視的氣魄,同時車尾則是透過擾流尾翼、橢圓雙出尾管、整合擴散板的後保桿等標記獨特身份。

以黑色為標準配色的車室內裝,同樣傳來相當濃烈的戰鬥氣息,除了部分控制按鍵散發著金屬光芒之外,中控台和手套箱等處更具備碳纖維飾板來點出競技氣息,鋁合金踏板和換檔撥片則是進一步強化戰鬥意念,而下平把設計的 3 輻多功能方向盤、儀錶板、排檔桿或是運動化真皮座椅上,當然不可缺少標記身份的 RS 徽飾,其中儀錶板內還加入了單圈計時功能,讓駕駛盡享馳騁快感。

車室內裝以黑色為標準配色為主,除了部分控制按鍵散發著金屬光芒之外,中控台和手套箱等處更具備碳纖維飾板來點出競技氣息,鋁合金踏板和換檔撥片則是進一步強化戰鬥意念。
下平把設計的 3 輻多功能方向盤、儀錶板、排檔桿或是運動化真皮座椅上,均標記上用以突顯身份的 RS 徽飾,再再強調 RS 性能家族的不凡地位。

R8 V8 的動力心臟,450 匹狂野性能

讓 RS 4 Avant 身份不凡的核心,當然是前方那具動力核心,所搭載的 4.2 升 FSI V8 自然進氣引擎,其實與 RS5 Coupe 與 R8 V8 相同,而為了對應性能化設定,該具引擎除了擁有 FSI 缸內直噴系統之外,原廠還針對排氣系統最佳化,引擎內部還施以低摩擦阻力處理,以讓此具引擎擁有更高效的強悍輸出,並可於 8,250 轉時繳出 450 匹最大馬力,4,000 轉至 6,000 轉時形成達 43.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高原,與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之下,RS4 Avant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7 秒,另外,熱血駕駛甚至還可以透過 Launch Contro 起跑控制功能,感受激射彈出的快感。

前方所搭載的 4.2 升 FSI V8 自然進氣引擎,除了擁有 FSI 缸內直噴系統之外,原廠還針對排氣系統最佳化,引擎內部還施以低摩擦阻力處理,可於 8,250 轉時繳出 450 匹最大馬力,4,000 轉至 6,000 轉時形成達 43.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高原。

匯聚操控精華科技

除了強悍的傳動系統之外,Audi 引以為傲的 quattro 智慧型恆時 4 輪傳動科技,更不可能在此性能旗艦上缺席,其 quattro 系統採用最新一代的冠狀齒輪輕量化中央差速器設計,在一般駕駛情況下,系統前後扭力分配比例預設值則是以後驅設定為重的 40:60,在極端或特殊情況下,前、後輪扭力分配比例可達到 70%和 85%,確保激駕中的車輛穩定,若是你還想要擁有更野性的駕馭感受,則可再選配允許自主設定的運動化中央差速器。

RS 4 Avant 所搭載的 quattro 智慧型恆時 4 輪傳動科技,採用最新一代的冠狀齒輪輕量化中央差速器設計,系統前後扭力分配比例預設值則是以後驅設定為重的 40:60,特殊情況下則是可以讓前、後輪扭力分配比例可達到 70%和 85%。

底盤與懸吊部份,RS 4 Avant 採用的前 5 連桿後梯形多連桿懸吊系統乃是以鋁合金所打造,同時還將車高降低 20mm,以讓車輛擁有更為輕盈且穩定的動態表現,搭配轉向齒比可調的速度感應式轉向系統,和運動化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Audi drive select driving dynamic system) ,在不同環境下都能享受駕馭樂趣,RS 4 Avant 還擁有運動化 ESP 動態穩定系統,擁有 Sport 模式和完整關閉模式,使駕駛可根據不同需求調整之外,還可享有更高程度的主控權。

RS 4 Avant 採用的前 5 連桿後梯形多連桿懸吊系統乃是以鋁合金所打造,同時還將車高降低 20mm,以讓車輛擁有更為輕盈且穩定的動態表現,所搭配的有運動化 ESP 動態穩定系統,擁有 Sport 模式和完整關閉模式,則讓駕駛可擁有更高的主控權。
廣  告

Audi Taiwan 以 RS 4 Avant 發出了性能年度的第一砲,同時,相信性能車迷對於接下來的 S6、S7、S8 和小改款 R8 亦會相當期待,讓國內消費者能夠更加了解 Audi 在性能領域的成果,至於對於性能車款沒有特別渴望的消費者也別心急,身為 Audi 旗下主力的暢銷掀背車款-A3 Sportback 不久之後也將於國人見面,而 U-CAR 當然會持續為網友帶來最新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