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初 Audi Taiwan 台灣奧迪汽車喊出了性能元年的口號,在今年陸續帶來多達 5 款高性能車款之外,如今在台北車展上除了展出 S3 Sportback、S7 Sportback、S8 等 S Model 之外,還將甫於國內發表的頂級敞篷性能旗艦 R8 Spyder、美型性能跑車 RS 5 Coupe 以及本月最新發表的全新 A3 Sedan 等同場展出,同時在展場另一側,參與 R8 LMS Cup 亞洲巡迴統一規格賽事的賽道機器—R8 LMS Cup Car 工廠賽車也到場助陣,此外,為了替性能元年劃下圓滿句點,Audi Taiwan 亦邀請 Audi 品牌大使、同時也是國內知名車手李勇德到場共襄盛舉。

為了呼應在 2013 年初喊出的性能元年口號,台灣奧迪汽車於本屆車展中不僅展出多款 S 與 RS 性能車型,參與 R8 LMS Cup 亞洲巡迴統一規格賽事的賽道機器—R8 LMS Cup Car 工廠賽車也到場助陣,為此台灣奧迪汽車行銷總監 Edward Butler (右) 與 Audi 品牌大使與知名車手李勇德 (左) 均到場共襄盛舉。

R8 Spyder、R8 LMS Cup Car 工廠賽車同場演出

除了美艷的 Model,在舞臺上一大焦點就是為台灣奧迪汽車剛在國內發表的小改款 R8 Spyder,透過所搭載的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525 匹最大馬力催升車迷的腎上腺素之外,火紅色的嗆辣烤漆、獨特的上空敞篷美型,還有小改款之後植入的全新 LED 燈組設計,都是場上的一大焦點。

除了強悍的性能之外,傲立於舞臺上的小改款 R8 還以一席火紅色的嗆辣烤漆、獨特上空敞篷美型,還有小改款之後植入的全新 LED 燈組設計來吸引車迷的目光。

至於同樣以 R8 為基礎、經由原廠競技升級的 R8 LMS Cup Car 工廠賽車,則是用以參加亞洲巡迴統一規格賽事的速度機器,皆是以 R8 V10 為基礎進行賽事改裝調校而來,並且符合 FIA GT3 規格之賽車,因此可以見到在車身外觀上擁有極為醒目的空力設計,包含大型後擾流尾翼、碳纖維前、後與車側擾流套件等等,另外,由於車架則是由 Audi ASF 輕量化鋁合金科技打造而成,車身則是由碳纖維複合材質與鋁合金打造,造就出僅 1,280 公斤的輕量化車重,至於所搭載的 5,200c.c V10 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560 匹,變速系統為 6 速序列式變速箱,若是在賽車場上實際感受,將可享受到 V10 引擎高轉速的迷人聲浪。

以 FIA GT3 規格打造的 R8 LMS Cup Car 工廠賽車,是以 R8 V10 為基礎進行賽事改裝調校而來,車身外觀上擁有極為醒目的空力設計,車架則是由 Audi ASF 輕量化鋁合金科技打造而成,並由碳纖維複合材質與鋁合金打造車身,造就出僅 1,280 公斤的輕量化車重,同時還可輸出最大馬力 560 匹。

入門豪華房車新氣勢: A3 Sedan

才在 12 月中旬盛大發表的 A3 Sedan,自然也不會錯過兩年一度的車壇盛事,從第 3 代 A3 車系衍生而來的 A3 Sedan,不僅是 A3 車系歷史發展中的首款房車版本,也是採用 Volkwagen 集團 MQB 模組化技術平台所打造而成。

與 A3 Sportback 相比,A3 Sedan 長了 146mm、軸距同步延伸 1mm,車寬則也增長了 11mm,因此帶來更加修長的視覺比例,車身造型設計除了延續掀背板本的動感線條,房車型的車尾則是為其增添了穩重優雅氣質,同時又維繫著品牌的豪華精神。而目前 A3 Sedan 於國內提供 A3 Sedan 1.4 TFSI 與 A3 Sedan 1.8 TFSI 兩款動力車型,分別可輸出 122 匹與 180 匹最大馬力,兩款車型皆搭配 7 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系統。

與 A3 Sportback 相比,A3 Sedan 長了 146mm、軸距同步延伸 1mm,車寬則也增長了 11mm,因此帶來更加修長的視覺比例;至於圖下的 S3 Sportback 除了擁有動感的掀背身型比例,車身外觀還透過 S 車款專屬的性能套件強化運動氣息。

品牌新生代性能鋼砲典範:S3 Sportback

與 A3 Sportback 同步登場的 S3 Sportback,除了擁有動感的掀背身型比例,車身外觀還透過 S 車款專屬的性能套件強化運動氣息,例如:水箱護罩雙肋式鍍鉻飾條、蜂巢式進氣壩、S3 徽飾和運動化前保桿與雙出尾管之等等,同時車室內裝也擁有皮布拼接縫製座椅、S3 名牌、下平把設計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鋁合金換檔撥片、鋁合金踏板、S 車款專屬運動化座椅、S 車款專屬儀表板,裡裡外外均可感受十足的運動氛圍。在動力方面,以一具 2.0 升 TFSI 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核心,可在 5,000 至 6,200 轉時輸出豐沛的 300 匹最大馬力,只要 4.9 秒就可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廣  告

美型性能誘惑:S7 Sportback

擁有獨到斜背身型、又身懷豐沛動力 S7 Sportback 同時也是場上的另一焦點,所採用的動力心臟為匯聚當家最新動力科技的 4.0 升 V8 TFSI 引擎,擁有雙渦輪增壓系統、FSI 缸內直噴與 AVS 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可爆發出 420 最大馬力以及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與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搭配之下,可於 4.7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除了強悍的動力以外,S7 Sportback 外觀內裝也擁有專屬的運動化套件強化競技風格。

擁有獨到斜背身型、又身懷豐沛動力 S7 Sportback 同時也是場上的另一焦點 (圖上) ,所採用的動力心臟為匯聚當家最新動力科技的 4.0 升 V8 TFSI 引擎,可爆發出 420 最大馬力以及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

不過相同的引擎移植到下圖的 S8 之後,最大馬力則一舉調漲為驚人的 520 匹,並且可在 1,700 轉至 5,500 轉時提供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成為名符其實的豪華性能猛獸。

除了上述款款性能車種之外,適逢全新 A3 Sedan 上市,台灣奧迪汽車特別規劃互動聯網創意活動,消費者只要前往 A3 Sedan 官方網站,利用手機掃描專屬活動 QR Code,並在手機介面上獲得一把 A3 Sedan 鑰匙後,遵循手機畫面步驟利用鑰匙啟動 A3 Sedan 的引擎,即可獲得 Audi 精品限量兌換券的序號,消費者即可以此至台北車展 Audi 展區兌換 Audi 精品乙份,每日限兌換 100 份,敬請喜愛四環品牌的車主朋友們把握此難得的機會。除此之外,於 2014 台北車展 Audi 展區,也將於特定時段發送 Audi R8 LMS 限量提袋。

除了款款性能勁駒之外,台灣奧迪汽車還於現場規劃出原廠精品的專屬展覽區域,供有興趣的車迷選購 Audi 原廠精品,來作為本屆車展的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