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車迷歡渡農曆新年時,Audi 低調釋出一段短片,如同 A3 Sedan 和小改款 A8 登場的手法相同,透過同一位主持人、同樣短捷的手法,來預告 2 月 12 日即將在線上首演的全新車款。而到了歐洲時間 2 月 5 日,Audi 第二度發表有關這輛神祕車款的影片,並讓車迷窺見神祕車款一隅。不論這輛新作廬山真面目是傳聞許久的 S1 或是新世代 TT,如此宣傳手法都成功吸引許多車迷的目光。

車名中帶數字,S1 出線機率高?

在最新釋出第二段影片中,雖然可以見到車身局部設計,但灰暗的背景與特意閃避重點的拍攝手法,難以令人判斷其真實身分。不過原廠卻在影片簡介中提供一項線索,就是全新車款名稱中將包含數字,也正因為此,一般認為這輛神祕車款是新世代 TT 的可能性並不高。

不僅如此,影片細節中也可稍微見到全新車款上,擁有十分特殊的前座椅背造型,並且還印上了 quattro 字樣,同時短捷的車身側影也在昏暗影片中若穩若現,6 速手排排檔桿搭配似乎也暗示其傳動搭配,以上種種跡象,讓許多人相信其廬山真面目很有可能就是以 A1 車系為基礎打造的全新性能成員,其車名目前被稱為-S1。

雖然原廠透露新車是款車名中帶有數字的產品,影片中亦可見到 6 速手排排檔桿、短捷的掀背側影、還有造型十分搶眼的前座椅背等等,但還是令人難以捉摸神秘新車的真實身分,一切真相得要到 2 月 12 日才會揭曉。

線上先首演、日內瓦公開亮相!?

事實上,早在這兩段影片釋出以前,有關 S1 將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消息早已傳的沸沸揚揚,如今時間距離車展還有 1 個月,Audi 原廠將在 2 月 12 日先透過線上發表方式讓車迷一覽新車風采,接著再於 2014 日內瓦車展當中公開亮相,以 Audi 這一兩年新車發表操作來推測也不無可能。

儘管各項消息指出 S1 將擁有更加火辣的性能扮相,不過亦有部分消息稱 S1 整體設定,將不會如限量 333 輛的 A1 quattro 般來的極端,而是傾向於 Audi S-Model 家族的設計方向。

如果根據稍早海外流出資訊來看,全新的 S1 除了全車擁有更為兇悍的扮相之外,還可能以一具特殊調效的 2.0 TFSI 引擎做為動力核心,最大馬力可望上看 230 匹,變速箱部分,據了解 6 速手排變速箱將可能是 S1 的標準配備,再搭配招牌 quattro 系統和輕量化設定,S1 理應會是輛充滿樂趣的性能小車。

Audi 在這一年一度的歐洲車壇盛事當中,除了謠傳中的 S1 將可能首度公開亮相之外,是否還會如 2013 法蘭克福車展一般,帶給全球車迷額外的驚喜,令人拭目以待,而 U-CAR 亦將持續關注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