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長期關注 U-CAR 的網友們,應當還記得 U-CAR 曾經在 2014 年 9 月 21 日,帶來有關 Audi 可望推出最新旗艦車系 A9 的消息,在當時,各種猜想雖然傳得風風雨雨,不過都僅止於文字上的描述,並未有照片可供參考,總是少了那麼點真實感。

終於在日前,Audi 原廠於官網上釋出了一段洛杉磯車展的預告影片,並在影片中用若隱若現的手法、透露出新車款帥氣的車頭樣貌,雖然只有匆匆一瞥,不過已經足以釣盡所有 Audi 車迷的胃口。而僅管原廠仍絕口不提新車的正式名稱,只指出它是預告、揭示 Audi 未來豪華車款的設計概念,不過外界也預測它有很大的機會,成為豪華程度超越 A8 的旗艦車系。

Audi 原廠於官網上釋出了一段洛杉磯車展的預告影片,並在影片中用若隱若現的手法、透露出新車款帥氣的車頭樣貌。

Audi 洛杉磯車展的預告影片

驚鴻一瞥,足以令人心醉

影片中,在 Audi 新任設計總監 Marc Lichte 的揭幕之下,新車僅在眨眼的瞬間露出樣貌即逝去,不過從這毫秒的一瞥,我們可以看到它相當霸氣的車頭造型,包括更狹長、更具英氣的炯炯雙眼,並把家族式的 6 角形水箱護罩以及下方進氣柵口,形塑得更為肌力狂放。輪圈上的樣式則設計得更為繁複,目眩神迷的意念不僅讓整體造型顯得相當凌厲,同時也透露出 Audi 未來的科技前衛氛圍。

預告影片中,新車款輪圈樣式設計得相當繁複,目眩神迷的意念,透露出 Audi 未來的科技前衛氛圍。
廣  告

除了預告影片之外,Audi 並未再對車身細節多做透露,不過外界大多推測,這輛即將首演的嶄新豪華車款,將擁有最炫的雷射頭燈、最新的鋁合金車體技術,甚至在車艙中,也將導入新潮的中控配置、更豪華前衛的內裝。引擎、傳動方面,Audi 內部知情人士也指出,原廠或許會同時提配前驅與四驅車型配置,並可能將一具 3.0 升 V6 汽油引擎,以及現行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的重新調教版本,當作動力選項之一,甚至新車系中的旗艦車型,更預計搭載此具 4.0 升 V8 引擎,並把最大馬力一舉衝破 600 匹。

新車系中的旗艦車型,預計搭載 Audi S8 身上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把最大馬力一舉衝破 600 匹。

究竟實車會擁有何種樣貌、豪華程度是否會超越 A8 呢?動力可否令人眼睛一亮呢?想必各位車迷應該與 U-CAR 相同,皆是抱著相當期待的心情。且讓 U-CAR 為你持續關注洛杉磯車展的動態,並在未來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時,帶來更深入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