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更時尚的移動方式嗎?世界第一台個人自動平衡交通工具 Segway 正式引進臺灣!Segway「隨意車」運用動態平衡的原理,當身體移動時,動作中的重心會不斷改變,並達到平衡。就如同人體站立前傾時會失去平衡,但人體天生的平衡器官會告知大腦此一情形,並由大腦下達移動腳部的指令以維持平衡。Segway 用「輪子」取代了「腳」的功能,複製了人類如此高精密的平衡動作。結合高科技於一身的 Segway,自 2002 年開始生產以來,就一直受到全世界的注意,因為它實在太炫了!目前售價為新台幣 22 萬,與日本以及韓國當地售價換算,便宜了新台幣四萬元,總代理米迪亞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次可說誠意十足。

Segway 在 2002 年發表之初,在全世界都掀起一股旋風,對於這項高科技結晶的交通工具,人人充滿好奇。

Segway 推出至今僅兩年的時間,由於燃料花費低廉,移動安靜便利,在美國已經是一種新興的交通工具。像是機場巡邏、廠房巡視、百貨公司服務人員移動,甚至在一些旅遊景點內的交通工具,都可以充分滿足需求。此次在發表的 Segway i170,是目前在臺灣最新型的機種,在發表會現場實地操作,靈活的操控以及平衡性,都讓在場所有人眼睛為之一亮。

22 萬買不到新車,不過也足夠買一輛重型機車了。但是重型機車哪有 Segway 能夠吸引人的目光?

Segway 不是車子,所以不需要駕照;不是腳踏車,因為不需要出力踩踏,它是一種劃時代的移動方式。其動力來源為兩組鎳氫充電電池,並配備有電子式充電整合管理系統,充電時只需要隨便找個插座將插頭插上就可以了。充滿電平均的續航力都在 16 公里以上,日常通勤使用的話,也只需要三、五天充一次電就可以。Segway 根據啟動鑰匙的不同,最高時速可以到達每小時 20 公里左右,此外,因為動態平衡的系統以及自動速限的設計,再加上容錯備援系統,一般而言,只要行人可以正常行走的路面,Segway 都可以應付。

您崇尚高科技,覺得汽車無法滿足您移動的需求?來看看 Seg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