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車輛密度不斷攀升普及,人們對車輛的要求除了代步與駕駛樂趣外,能夠彰顯車主生活風格的用車型態已然型成一種新的用車文化,而隨著購車年齡層逐漸下降,一股以年輕新世代為訴求的用車文化正在興起漫延。向來強調日本精緻人文造車理念的 Mazda 並以此發展出許多饒富創意的行銷策略,在近期推出全新 2005 年式 Isamu Genki 以年輕族群為主要客層的車款時,更以時下年輕朋友最熱衷的「愛戀大頭貼網路票選」、以及和寵物熱潮結合的「狗狗和服大賞」兩項創意競賽與消費者互動。Isamu Genki 在兩年前即以青年男女間的愛戀情境廣告片結合「O Genki Desu Ka?」這句日文「您好嗎?」的問候語,成功打動年輕世代並引起共鳴,「O Genki Desu Ka?」不但成為流行語,更獲得廣告金句獎,讓許多消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穿著和服的小狗,可愛到讓人忍不住尖叫。

Isamu Genki「愛戀大頭貼網路票選」徵求敢秀愛炫的年輕朋友以創意展現自我,凡年滿 18 歲以上情侶或夫妻於 12/18~31 期間,將自認為最具創意之合照上傳至 Mazda 活動專屬網站報名參賽,並寫下 20 字以內甜蜜的戀愛字句,主辦單位將透過專業評審選出 32 組參賽者晋級公開票選活動,並自 2005 年 1/1 起至 1/15 止開放網友投票。

導盲犬娃娃為 Mazda 贊助,幫您捐愛心。

「狗狗和服大賞」創意競賽則號召全國愛狗人士與 Mazda 一起分享歡樂時光,只要於 12/18 至 2005 年 1/2 活動期間,以日式和服主題為愛犬設計造型,並至全省 Mazda 展示中心報名參賽,即可獲得可愛的導盲犬娃娃。「狗狗和服大賞」創意競賽依據參賽狗狗之和服造型、姿態儀容及特殊才藝等三大方向評比,全國總決賽將於 2005 年 1/8 在台北擴大舉行,並配合電視錄影播出決賽精彩內容,決賽優勝者更有機會贏得最高兩萬元的獎金以及狗狗互動美容、個人化狗狗商品等。相關活動細節,可至 Mazda 全省展示中心或 Mazda 網站查詢(www.mazda.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