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新車大展即將於下周正式開展,Mini 總代理汎德汽車也正式宣布了今年的參展陣容,除了先前已提供媒體預拍、將於車展中正式發表的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外,Mini 亦將同步展出全車系車款,包含 Mini 三門掀背、Mini 五門掀背、Mini Countryman 休旅車款以及 MIMini 屬賽車品牌 John Cooper Works 系列車款。

Mini 總代理汎德汽車於日前正式宣布了今年的 2016 新車大展參展陣容,除了將於車展中正式發表的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外,亦將同步展出品牌全車系車款。

此外,Mini 總代理汎德汽車更與原廠爭取、展出由 Mini 與來自義大利的改裝公司 Touring Superleggera 聯手打造的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以精實的運動化雙座敞篷跑車為基礎,結合了義式復古的工藝色彩,同時搭載了象徵未來動力科技的純電動驅動系統。

除了市售車款之外,Mini 總代理汎德汽車更特別向原廠爭取、展出由 Mini 與來自義大利的改裝公司 Touring Superleggera 聯手打造的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也是此輛概念車首度在國內現身。

BMW 集團資深設計副總裁 Mr. Adrian van Hooydonk 表示:「Touring Superleggera 與 Mini 擁有共同的品牌價值:以深厚且輝煌的歷史背景樹立經典,且持續引領潮流至今。更重要的是,兩個品牌都擁有不容錯認的設計與創意,當這樣兩個分享相同理念卻又獨具特色的品牌攜手合作,以義式工藝打造出英倫雙座敞篷跑車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就此誕生」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在車身採用手工接合輕量化鋁製板金,搭配專屬車色 Como Blue,車尾則以高調搶眼的鯊魚鰭設計帶出浪漫的經典跑車風格,LED 尾燈也採用 Union Jack 英國旗元素,展現源自英倫的設計理念。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在車身部份採用手工接合輕量化鋁製板金,搭配專屬車色 Como Blue 營造出流水般的律動感受,車頭設計與車身比例上承襲了 Mini 的經典設計:圓形 LED 頭燈與採用六角型元素的水箱護罩皆為 Mini 的經典元素,極短的前後懸與廣佈車身四角的車輪位置也令人一眼辨識出 Mini 基因。車尾則以高調搶眼的鯊魚鰭設計帶出浪漫的經典跑車風格,LED 尾燈也採用 Union Jack 英國旗元素,展現源自英倫的設計理念。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中控臺以整面未經烤漆處理的鋁片手工塑型,中央儀表簡約配置攝影機設計,內裝採用 Sabbia 褐色真皮完整包覆,搭配中央儀表的黑色亮面鍍鉻處理,以鋁質與皮質對比突顯設計元素。

內裝設計延續外觀的工匠手感,儀表台以整面未經烤漆處理的鋁片手工塑型,單純的設計與散發粗獷原始風格的材質選擇主導了座艙空間的極簡風格。中央儀表簡約配置攝影機設計,增添當代科技元素,內裝採用 Sabbia 褐色頂級真皮完整包覆,而採用鋁合金製成的方向盤、中控台與冷氣出風口則以活潑的 Misty Magenta 紫紅色點綴,搭配中央儀表的黑色亮面鍍鉻處理,以純粹自然的鋁質與皮質對比充滿義式美學的設計元素。

廣  告

自 2014 年於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現身後,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獨特的設計即獲得不少車迷的迴響,因此 Mini 總代理汎德汽車特別爭取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來臺展出,即將於 2016 世界新車大展中正式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