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曾於 2014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首度推出了 Mini Clubman Concept 概念車,藉此預告新一代 Clubman 量產車的設計風格,並於 2015 年 6 月首度公開了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的官方定裝照。不過,直到日前開展的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才正式進行全球首演,其預計將在 2015 年 10 月 31 日於新車市場正式開賣。

以 Mini Clubman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量產而來的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新車雖於 2015 年 6 月便已公開,但直到 2015 法蘭克福車展才正式全球首演,新車預計 10 月底正式開賣。

回歸傳統四門開啟設計、車身尺碼放大

新一代 Mini Clubman 除了延續現行世代 Mini 車系的設計特色外,其外觀設計最明顯的不同之處,便是其捨棄了前代非駕駛座車門採用前後對開的特殊設計,而回歸到較為傳統的四門開啟式設計,雖然單邊對開門設計的特色不再,不過新一代 Mini Clubman 仍維持了尾門對開的特有設計,使得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幾乎已可稱為"六"門掀背。

新一代 Mini Clubman 不再採用特殊的副駕駛座車門前後對開設計,而是回歸傳統的四門開啟方式,藉此提升車輛使用的便利性,後尾門則延續前代車款的設計特色,維持左右對開的使用方式。

身為新世代 Mini 車系中尺碼最大的一款車型,新一代 Mini Clubman 較現行 Mini 五門車款在車長部份增加了 27 公分,車寬則增加了 9 公分,車身軸距亦有著 10 公分的增長。而受惠於明顯放大的車身尺碼設定,也為其帶來更為出色的行李廂空間表現,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具備了 36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若是在 40 : 20 : 40 可分離折疊的後座椅全數傾倒的前提下,則可提供最大 1,25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新一代 Mini Clubman 較現行 Mini 五門車款在車長增加 27 公分,車寬增加 9 公分,車身軸距亦有著 10 公分的增長。內裝採用全新設計的中控台與門板造型,藉此與 Mini 車系做出更為明顯的區隔,並具備基礎 360 公升、最大 1,25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

六種汽柴油動力選擇、首度提供 8 速手自排

與現行 Mini 車系相仿,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將提供三種汽油動力配置,其中 Mini Cooper S Clubman 搭載一具可輸出 192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引擎, Mini Cooper Clubman 則採用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的 1.5 升三缸直噴渦輪動力,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汽油入門 Mini One Clubman 則採用 1.2 升三缸直噴渦輪引擎,具有 102 匹最大馬力表現。

廣  告
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除了於 6 月先行亮相的 Mini Cooper Clubman、Mini Cooper S Clubman 及 Mini Cooper D Clubman 之外,於法蘭克福車展再新增 Mini One Clubman、Mini One D Clubman 及 Mini Cooper SD Clubman,總計提供多達六種的車型動力選擇。

柴油動力部份亦提供多元化的選項,入門 Mini One D Clubman 具備 116 匹最大馬力輸出設定,進階的 Mini Cooper D Clubman 則採用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的四缸柴油引擎,動力最為強勁的 Mini Cooper SD Clubman,動力表現則提升至 190 匹最大馬力的水準。此外,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除了既有的 6 速手排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外,也將依動力配置首度提供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傳動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