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集團旗下的英國品牌 Mini,日前公布 2016 年巴黎車展的車展陣容,其中最受矚目的名單,莫過於全球首度登場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性能車款,可透過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壓榨出最高 231 匹的最大馬力,並搭載 Mini All4 四驅系統。除此之外,現場也將展出多款 5 門與 3 門掀背版的 Mini Seven 特式車。

Mini 日前公布 2016 年巴黎車展陣容,其中最受矚目的車款,莫過於全球首度登場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性能車款。

John Cooper Works 車款,Mini 性能代表

事實上,簡稱為 JCW 的 John Cooper Works 與 Mini 之間,有著相當深厚的淵源,1946 年創辦人 John Cooper 與父親聯手創辦 Cooper Car Company,而 60 年代 Mini 初代登場後,由 John Cooper 升級的 Mini 多次稱霸蒙地卡羅拉力(Monte Carlo Rally) 賽事,因此 Mini 品牌中的 Cooper 之車名,就是源自 John Cooper 名字中的 Cooper 字樣。

而 John Cooper 之子 Michael Cooper 更在 2000 年成立 John Cooper Works 公司,持續和握有 Mini 品牌的 BMW 合作。近年來 BMW 更將 JCW 併購,逐漸將 JCW 車款定位為品牌麾下的車系性能代表。

2008 年,加入 BMW 集團後的 Mini 正式併購 John Cooper Works,逐漸將 JCW 車款定位為品牌麾下的車系性能代表。

JCW Clubman,史上最大尺碼 JCW 車款

Mini 原廠指出,此次在巴黎車展中全球首演的 JCW 性能版本的 Clubman,則是在 Clubman 原本實用的大空間、多樣化機能基礎之上,再透過 JCW 部門的調教後,強化整體的性能氛圍與駕馭感受,而 JCW Clubman 車長 4,253 mm、車寬 1,800 mm、車高 1,441 mm 以及軸距 2,670 mm 的車身尺寸,也成為 JCW 旗下有史以來尺碼最大的車款。

JCW Clubman 車長 4,253、車寬 1,800、車高 1,441 以及軸距 2,670 的車身尺寸,讓其成為 JCW 旗下有史以來尺碼最大的車款。
廣  告

JCW 專屬套件、Brembo 卡鉗上身

JCW Clubman 在外觀上搭載多種空力套件,包刮車身側裙、前後下氣壩,甚至將原本一般車款的後霧燈造型調整,讓 JCW 得以針對後保桿的空氣力學重新設計,而足下的 JCW 專屬 18 吋輕量化雙色鋁合金圈與 Brembo 煞車卡鉗,則提升整體的視覺張力與煞車性能。

JCW Clubman 在外觀上搭載多樣針對空氣力學重新設計的套件,而足下的 JCW 專屬 18 吋輕量化雙色鋁合金圈與 Brembo 煞車卡鉗,則提升整體的視覺張力與煞車性能。

JCW 內裝氛圍妝點,突顯跑格精神

車身上 JCW Clubman 也提供紅色的車頂塗裝、引擎蓋車側的鮮紅色賽車飾條,突顯 JCW 車款的賽事跑格。內裝部份除了一般車款也搭載的 8.8 吋觸控螢幕,JCW Clubman 還裝載 JCW 跑車式座椅、握感加粗的 JCW 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JCW 專屬賽事方格旗儀表、JCW 鋁質煞車與油門踏板,內裝也採用 Carbon Black 碳纖維黑飾板做妝點,車主亦可選擇用紅色滾邊座椅強化車室的運動化氛圍。

除了一般車款也搭載的 8.8 吋觸控螢幕(上),JCW Clubman 還裝載專屬賽事方格旗儀表(中),車主亦可選擇用紅色滾邊座椅強化車室的運動化氛圍(下)。
Carbon Black 碳纖維黑飾板還可搭配車室顏色主題,突顯 JCW 車款的賽事跑格。

最大馬力 231 匹,搭載 All4 四輪驅動系統

至於 JCW 車款強調的性能表現方面,JCW Clubman 與其他 JCW 車款同樣搭載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透過燃油直噴技術,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 Double-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等科技,讓性能數據來到 231 匹最大馬力,但最大扭力提升到 35.6 公斤米,變速箱則提供 6 速手排與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而 Mini 自今年初起首次提供給 Clubman 車系搭載的新一代 All4 四輪驅動系統,也成為 JCW Clubman 的標準配備,具備四輪獨立扭力分導能力,能針對個別輪施加煞車或供應扭力,加強操控靈活性。

除了 231 匹的最大馬力,JCW Clubman 還搭載 Mini 自今年初起提供給 Clubman 車系的新一代 All4 四輪驅動系統,能針對個別輪施加煞車或供應扭力,加強操控靈活性。

同場加映,Mini Seven Edition 特式車

而 Mini 在本次巴黎車展展出的其他車款部份,則以先前國內已上市的 Mini 3-Door 3 門掀背、以及 Mini 5-Door 5 門掀背的 Mini Seven Edition 特式車為主軸,具備專屬的 Melting Silver 車頂與後視鏡外蓋,車身方面方向燈飾版上則是鑲有專屬「Seven 7」徽飾、Mini Seven 專屬引擎蓋飾條,並配備專屬的 17 吋 Mini Seven Spoke 雙色輪圈,增添 Mini 展場上的經典英倫風格。

Mini 在本次巴黎車展展出的其他車款部份,則以先前國內已上市的 Mini Seven Edition 特式車為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