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車壇盛事-2016 年世界新車大展,於 2015 年 12 月 26 日至 2016 年 1 月 3 日盛大登場,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更加隆重登場, 由臺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所主辦的新車大展,堂堂邁入第 21 屆!本屆車展再度回歸正名「世界新車大展」,首次在世貿一館與南港展覽館,兩館同步展出。 這次展出吸引來自全球 39 個頂尖汽車品牌及相關企業參展,盛況空前。

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特於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開幕記者會,記者會現場在交響樂團優雅的演奏及樂儀旗隊熱力四射的表演下邀請到多位嘉賓,包括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唐如萱理事長、各國使者與代表到場共同揭開車展序幕。

開幕記者會上邀請樂儀旗隊演出熱力四射的表演,象徵 2016 臺北車展南港展區正式開跑。
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唐如萱理事長、各國使者與代表到場共同揭開車展序幕。

兩館同步展出,南港展覽館集結各家歐美品牌

本屆車展規模超越以往,首次於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雙館同步開展,展場空間擴大兩倍,超過 200 款各式新車曝光展出,是臺灣車展史上參展品牌最多、規模最大的車壇盛事,2016 世界新車大展為期 9 天,南港展覽館集結各家歐美品牌於同一展區,如:Porsche、McLaren、藍寶堅尼、Ferrari、Merecedes-Benz、BMW、Mini、Maserati、Bentley、Skoda、Volkswagen、Audi、Jaguar、Lotus、Volvo、Peugeot、Citroen 等。

各家車廠紛紛展示旗下最新、最熱門甚至甫於國外車展亮相的頂尖超跑及概念車款來吸引民眾目光,像是台灣賓士特別從德國總部空運 F 015 概念車款來台展出,展示其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及氫動力科技,表達未來汽車科技的發展方向。

除了概念車之外車廠也把即將在臺發表的車款展出,讓民眾可以搶先目睹增加買氣,例如:Adui RS3 Sportback 大改款上市,搭載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340 匹,以及 47.4 公斤米的驚人扭力,肯定可以在車展上吸引到不少愛好性能車的消費者注意,展區內各廠牌所展示的車輛可以繼續鎖定 U-CAR 接下來的後續報導,讓網友們進車展前可以鎖定預觀賞的車輛,以免留下遺珠之憾。

Mercedes-AMG GT3 賽車,以現行 FIA GT3 賽事規範所打造的 Mercedes-AMG GT3,動力則採用一具移植 SLS AMG GT3 賽車的 AMG 6.3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 6 速序列式變速箱。
Lotus 首次公開展出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 Exige S Roadster Auto 車款。
台灣賓士特別從德國總部空運 F 015 概念車款來台展出,展示其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及氫動力科技,以及對未來汽車科技發展的想法。
Adui RS3 Sportback 大改款車輛也在展場中展出,其強悍的性能表現,想必可以吸引到許多消費者的目光。
Audi TTS 引擎輸出 310 匹最大馬力,與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時速 0 到 100 公里只需 4.6 秒。
Golf Variant 比 Golf 更強調實用機能的 5 門旅行車。
Citroën DS3 外型設計優美典雅,1.6 升自然進氣直列 4 缸引擎,可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及 1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Peugeot 308 SW 車長來到了 4,580mm,相較於一般 5 門掀背版 308 的 4,253mm 拉長 247mm,更具實用性。
Jaguar F-Pace 其品牌麾下第一輛 SUV,成功穿越高達 19.08 公尺世界最大環型跑道寫下金氏世界紀錄。

多項好康活動,回饋參觀民眾

展覽期間主辦單位舉辦多項好康活動,12 月 28、29 日舉辦【點石成金決戰終點線活動】每日限抽三名限時購票搶購車金 5000 元,及 1 月 1 日舉辦【猴年好運一把抓】元旦限量跨年福袋活動,前 100 名立即以 200 元購買限量福袋,享有各大車商的精美禮品,還有許多主辦單位舉辦的抽獎活動,如打卡按讚抽 iphone 手機、車模票選及車款票選活動,有機會可獲得車展獨家紀念悠遊卡,歡迎有興趣的網友可以上2016 世界新車大展活動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