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底正式重返國內車壇的 Citroën 品牌,除了發表導入車款戰力之外,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將 DS 品牌自 Citroën 麾下獨立而出,臺灣市場乃是首波執行此一分割動作的國家之一。

DS 今年展區採大量黑色元素設計,以突顯其奢華品牌象徵。

品牌獨立更加突顯,DS 的高級形象

進行品牌獨立的關鍵點,在於原廠意圖將 DS 的高級形象,更加突顯而出,導入國內市場的 DS 品牌戰力,共計有 DS 3 以及 DS 5 兩款作品,而在 2016 臺北車展上,雖然 DS 與 Citroën 雖然分別為兩個品牌,但總代理寶嘉聯合仍舊將此血緣濃厚的戰力,一同展示,也更顯 DS 的不同市場取向。

2016 臺北車展上 DS 展示 DS 3 以及 DS 5 兩款作品。

獨立後的 DS 品牌,正式名稱應為 DS Automobiles,原本隸屬於 Citroën 麾下車系一員,DS 的名稱,乃是源自於 Déesse、也就是女神的意思,在 1955 年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的 DS 19,前衛科幻的車型體態與車室空間呈現,加上液壓動力輔助方向盤、車身高度調整系統、主動轉向式頭燈、以及四輪液壓氣動懸吊,讓車身得以保持絕佳舒適性,在當時車壇備受矚目,並於發表當日即累積超過萬張訂單,顯見當時該產品的魅力無匹。

DS 外觀設計大膽前衛,頭燈上方經由引擎蓋,一路延伸至側邊三角窗的鍍鉻飾條,充滿了前衛的視覺感受,儀表版搭配上方抬頭顯示器,讓車室內擁有強烈的性能風格,中控台操作介面亦採駕駛導向設定各式操作按鈕和旋鈕,全都設計在駕駛觸手可及的地方。
DS3 中控台以大面積的飾板完整包覆,並搭配黑色鋼琴飾板以及鍍鉻飾條,三環式的儀表將時速錶安置於中央,兩側則分別為轉速錶以及液晶多功能顯示錶。

獨到的線條設計美學,將品牌做出獨到的區隔與設定

現行 DS 品牌麾下之作品,同樣維持了獨到的線條設計美學,無論 DS 3 還是 DS 5,都展現了迷人身形與時尚氣質,而從車身鈑件摺線設計、內裝空間陳設來看,DS 品牌無論是 DS 3 還是 DS 5,都將品牌專屬的高雅、設計思維,做出了獨到的區隔與設定。DS 品牌的魅力所在,從其麾下的 DS 5,乃是現任法國總統歐蘭德之專屬坐駕,不難得知一二。

現行 DS 品牌麾下之作品,同樣維持了獨到的線條設計美學,從其麾下的 DS 5,乃是現任法國總統歐蘭德之專屬坐駕,不難得知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