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深受本田車迷期待的性能車款新一代 Civic Type R,目前已在歐洲、日本等地如火如荼的上市,台灣本田也不排除在今年正式引進。而為讓車迷與媒體充分感受 Civic Type R 的極致性能,歐洲本田特別邀請自家四輪 WTCC 車手 Tiago Monteiro 、甚至是二輪 MotoGP 車手 Marc Marquez 、Dani Pedrosa 與越野摩托車手 Toni Bou 一同在西班牙的 Castellolí賽道跨界進行另類的交車儀式。

(左起)WTCC 車手 Tiago Monteiro、越野摩托車手 Toni Bou、MotoGP 車手 Marc Marquez 與 Dani Pedrosa,興奮交車之虞,也在自己的 Civic Type R 前合影。

熱血賽道設定,冠軍「準車主」們大呼過癮

在這場另類的交車儀式中,四台鮮紅色的 Civic Type R 確實是要交付給 Tiago Monteiro、Marc Marquez 、Dani Pedrosa、Toni Bou 這四位車手的新車。但歐洲 Honda 也邀請許多西班牙媒體坐在 Civic Type R 的副駕駛座,讓這些 Honda 遍及二輪與四輪的冠軍車手坐在駕駛座,在 Castellolí賽道上直接把 Civic Type R 的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使西班牙媒體充分的體驗 Honda 為 Civic Type R 全新開發的 2.0 升 VTEC Turbo 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在 6,500 轉時達到 310 匹最大馬力 ,2,500 轉也即可在賽道上全數釋放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搭配全車量身打造的專屬空力套件、硬派懸吊與單一六速手排的設定,展現十足的賽道性能,不僅在場媒體們讚譽有佳,更是讓這些「準車主們」大呼過癮。

Marc Marquez令人驚訝的是 Civic Type R 能以市售車的身分,展現賽道般的駕駛體驗,而且還提供更競技化的「R +」按鈕,不僅引擎充分回應駕駛人的需求,精準的轉向也與動力達成一致的協調性。
歐洲 Honda 邀請許多西班牙媒體坐在 Civic Type R 的副駕駛座,讓這些 Honda 遍及二輪與四輪的冠軍車手坐在駕駛座,在 Castellolí賽道上直接把 Civic Type R 的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充分體驗 Honda 為 Civic Type R 全新開發的 2.0 升 VTEC Turbo 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R +」按鈕強化整體競技設定

除了上述直接的賽道體驗外,由於新一代 Civic Type R 也首度提供了 R +模式設定,這些冠軍車手為試探此按鈕的能耐,也讓在場媒體感同身受,特別按下車內的「R +」按鈕進行麋鹿測試與結冰路面動態測試,透過 R +模式連動引擎、前輪轉向及底盤設定,引擎轉速反應將會更為敏銳,電腦會將引擎扭力輸出曲線強化至 7,000 轉的紅線區,同時降低方向盤的輔助力道,提供在濕滑路面時更為清晰的路面回饋感受,搭配強化 30%的四點式避震器阻尼主動調整系統,讓新一代 Civic Type R 擁有更為強悍的整體操控與行路抓地力。

Dani Pedrosa我一直期待能在賽道上開 Civic Type R 的機會,並把它的性能發揮到 100%。現在機會來了,我真的可以感受到車身動態的每個細節,即使是在道路上駕駛它,也會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由於新一代 Civic Type R 也首度提供了 R +模式設定,這些冠軍車手為試探此按鈕的能耐,也讓在場媒體感同身受,特別按下車內的「R +」按鈕進行麋鹿測試與結冰路面動態測試。

超越已知界線,紐柏林最速前驅車

事實上當初本田工程師在打造新一代 Civic Type R 時,就以「超越已知的界線」做為全新 Civic Type R 的開發主軸 ,試圖挑戰成為 Nürburgring 紐柏林最速前驅車,而 Civic Type R 也不負眾望以 7 分 50 秒 63 驅車最速單圈記錄,改寫 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 所保持的 7 分 54 秒記錄。

Tiago Monteiro即使作為一名房車賽車手,我從駕駛 Civic Type R 的過程中,得到的感受仍是驚人的,所以我認為它是一台能提供賽道樂趣的市售車型。
廣  告
「R +」按鈕搭配全車系單一六速手排的競技化設定,讓 Civic Type R 具有吸引這些冠軍車手的致命魅力。

「R +」按鈕神奇的魅力,四位冠軍熱血交車

而這四位準車主的感受也是如此,紛紛讚賞 Type R 的「R +」按鈕神奇的魅力,因為 Civic Type R 具備與一般版 Civic 相同的日常實用機能之虞,按下此按鈕即可直接下場參加原廠組的賽車活動,在賽道上將此車的性能發揮至 100%,表現實屬不易,就連身為前一代 Civic Type R 車主的越野摩托車冠軍 Toni Bou 都認為新一代又更進一步的超越極限,讓這四位冠軍最後都心滿意足的拿了鑰匙把車開回家。

Toni Bou太奇妙了!我擁有過上一代 Civic Type R,我可以看到並感受到工程師做很多改進。這一代 Civic Type R 表現出非常好的過彎速度,以及在煞車時令人難以置信的穩定性,再加上還有從 2.0 升 VTEC Turbo 引擎展現出的出色動力,動態表現妙不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