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 2016 年 3 月 1 日開演的日內瓦車展,向來是超跑、獨立車商與設計工作室不可缺席的展演舞台,所以來自義大利的 Pagani 也選擇了在此推出只會客制化打造 20 輛、以已過世之知名汽車收藏家、同時也是 Pagani 首位車主之 Benny Caiola 姓名縮寫「BC」為副車名的 Huayra 性能強化競技版:Huayra BC。

Pagani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將推出只客制化打造 20 輛、以已過世之 Pagani 首位車主 Benny Caiola 之姓名縮寫「BC」為副車名的 Huayra 性能強化競技版:Huayra BC,並換裝多項空力套件,且因應競技化而動力升級。

以標準 Huayra 雙門硬頂版加以強化升級的 Huayra BC,其實並不僅是 Huayra 的性能升級版本,而是一款更可符合賽道使用的性能強化競技版本,就像品牌之前推出的 Zonda R 跟 Zonda Cinque 車型一樣,擁有和標準版車型截然不同的個性,也是 Pagani 宣示放棄研發 Hybrid 與純電動機構、將更致力於打造輕量化、符合法規之 Hypercar 之後的首款作品,具有非常指標性的意義。

Huayra BC 之於 Huayra,就像品牌之前以 Zonda 為基礎所推出的 Zonda R (圖上) 跟 Zonda Cinque (圖下) 一樣,係性能升級競技版本,擁有和標準版截然不同的運動化個性。

外觀上, Huayra BC 雖然為了換來更強大的下壓力,而加裝了前下擾流與後固定式尾翼等誇張的空氣力學套件,但在更新、更強還更輕的碳纖維材料科技應用下,Huayra BC 的車重卻足足減輕了 20%、也就是 132kg,較標準版 1,350 公斤減至 1,218 公斤而已,剛性強度還提高了 50%,更適合激烈操駕。

Huayra BC 在更新、更強且更輕的碳纖維材料科技應用下,車重足足較標準版 Huayra 減輕了 20%、只有 1,218 公斤而已,引擎則同樣位於車身中段的位置,並保有上掀式鷗翼車門設計。

內裝部分, Huayra BC 則是完全遵循「Less is More」的原則,已將車上所有非必要的物品移除,並盡可能地讓所有飾板皆以碳纖維等輕量化材質來製成,三輻式方向盤則是於雙手會握到的地方包覆麂皮,已強化操控的手感。

Huayra BC 的座艙設計完全遵循「Less is More」的原則,已將車上所有非必要的物品移除,並盡可能地讓所有飾板皆以碳纖維等輕量化材質來製成,三輻式方向盤則是於雙手會握到的地方包覆麂皮,已強化操控的手感。

至於位於車身中段的引擎室內, Huayra BC 雖然依舊是以來自 Mercedes-AMG、亦配置於 Huayra 上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本體,採用後輪驅動的設定,但是最大馬力輸出值已由標準版的 730 匹、進化至可於引擎轉速 6,200 轉時輸出 750 匹以上,最大扭力則維持在能於引擎轉速 4,000 轉時、爆發 102 公斤米,並搭配由英國 Xtrac 針對 Le Mans 賽車所設計的新一代 7 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能較標準版 Huayra 的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減輕 40%的重量,不過實際加速成績和極速目前都尚未公布。

Huayra BC 依舊搭載來自 Mercedes-AMG 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值由標準版的 730 匹進化至 750 匹以上,最大扭力則維持 102 公斤米,並搭配由英國 Xtrac 針對 Le Mans 賽車所設計的新一代 7 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不過實際加速成績和極速目前都尚未公布。

此外,Huayra BC 還換上了減輕重量 25%、重新調校軟硬設定的鋁合金懸吊系統,保留配置碳纖維陶瓷剎車系統,胎圈組合則為前:255/30ZR20、後 355/25ZR21 的 Pirelli P-Zero Corsa 性能胎,且這組 P-Zero Corsa 已由 Pirelli 工程師為其所重新設定配方,並能在賽道使用時換上可承受 2G 加速值的 Pirelli P Zero Trofeo R 競技胎,更符合其競技訴求的原廠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