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於 2 月 24 日舉辦 2016 年的媒體春酒,同步也宣佈對臺灣新車市場的推估,以及集團對 2016 年的各項展望,有鑑於全球經濟的挑戰,以及大環境景氣的不確定因素,裕隆集團推估 2016 年臺灣市場將維持平穩態勢,也就是維持與 2015 年相同,約莫 42 萬輛的年度新車總銷售,而包含集團內汽車事業體的裕隆日產、中華汽車以及那智捷汽車,年度目標總計則為 11 萬輛。在包含紡織與房地產事業體在內,裕隆集團 2016 年的營收目標為 3,900 億元。

裕隆集團於 2 月 24 日舉行媒體春酒,並宣布 2016 年的集團發展展望,左起為行將企業洪舜彥總經理、嘉裕溫筱鴻副總經理、新安東京海上簡仲明總經理、華創車電石志傑副總經理、裕隆汽車姚振祥總經理、裕隆日產蔡文榮總經理、裕隆集團 陳國榮副執行長、中華汽車劉興臺副董事長、納智捷汽車胡開昌總經理、裕融企業許國興總經理、江申工業麥少保總經理、格上租車許季睦總經理、裕朋韓正平總經理。

針對汽車事業的部分,裕隆集團其實除了在臺灣市場的深耕,在中國市場也同樣多所著墨,現任集團副執行長的陳國榮表示:「2016 年我們預估兩岸汽車市場仍可保持平穩狀態,在全球油價走跌以及汽車保有量換購支撐力道下,雖然臺灣總體經濟 GDP 成長率預估在 1~2%之間,但車市仍可保持在 42 萬輛的規模;中國市場在 2015 年新車總銷售量已達 2,400 萬輛,加上 2015 年 GDP 6.5~6.7%的動能成長帶動下,預估中國汽車總市場 2016 年也可維持在 2,400 萬輛以上。」

廣  告

在持平為主的市場推估下,裕隆集團針對 2016 年的年度銷售,訂下了臺灣市場 11 萬輛、中國市場 18.6 萬輛,總計 29.6 萬輛的目標;對比整個裕隆集團在 2015 年的 23.7 萬輛成績,新年度目標提升幅度不小。不過,對比 2015 年所定下的目標內容,臺灣市場部分共為 11.6 萬輛,2016 年的 11 萬輛反而是直接反應對市場的持平觀望,而包含在中國市場轉投資的各個汽車公司,如東風裕隆、廣州風神、東南汽車等中國汽車事業體,目標則是呈現上揚。

預計在 2016 年北京車展前,於國內正式發表的 Luxgen S3 車系,在中型級距的尺碼下,導入跨界概念於其中,將會是 Luxgen 品牌在 2016 年的重量級作品,如果價格能落在 60~70 萬之間,將會擁有出色的競爭力,那智捷汽車 2016 年的年度銷售目標為 2 萬輛。圖為 Luxgen S3 EV+概念車。

從對臺灣市場的目標設定,也可以推估裕隆集團對臺灣市場近年來,進口車在市場上的逐年成長,而國產品牌所面對的市場競爭逐年嚴峻,這也是影響年度目標設定的關鍵所在,由此也不難得知,包含裕隆日產、中華三菱等品牌,都將針對國產戰力進行小改款、增列配備之特式等戰力強化。而目前已經確認的,則是國產自主品牌那智捷 Luxgen,將於 2016 年推出全新車系的 S3 以及 V7 高頂車,其中,國內消費者最為矚目的,當屬 S3 車系。

中型轎車房車級距為主、導入跨界概念設計的 Luxgen S3,在 2015 年底臺北車展時,Luxgen 先行以純電版本的 S3 EV+,預告一般汽油車型的到來,而中國市場則是於 1 月中旬、率先揭示 S3 車系全貌,那智捷也表示,中國市場預計在北京車展亮相,但臺灣市場則會在北京車展前正式發表上市。鎖定現行市場主要競爭級距的中型轎車尺碼,搭載 1.6 升動力單元的 Luxgen S3,如果售價落在 60 萬與 70 萬的範圍內,相信必能在市場上獲得熱烈回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