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首度亮相的 Mercedes-Benz 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台灣賓士選擇在 2016 年 3 月 1 日的新車媒體餐敘上正式發表。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將 C 180 Coupé、C 250 Coupé AMG Line、Mercedes-AMG C63 Coupé與 C63 S Coupé共 4 款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203 萬元、267 萬元、490 萬元與 548 萬元起,與 U-CAR 於 2 月先行取得的店頭售價相同。

藉由媒體春酒的機會,台灣賓士正式發表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提供四款車型選擇,新車售價自 203 萬元起至 548 萬。

新世代 W 205 家族面容, 提供四款車型設定

以 W 205 世代 C-Class 房車為基礎所衍生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車身長度、寬度與軸距分別增加 95mm、40mm 及 80mm,但藉由車高降低 2mm 後營造更為寬闊的身形比例。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延續自 S-Class Coupé的設計,採用長車頭短車尾的外觀架構,並以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搭配扁平式 LED 頭燈,C 250 Coupé AMG Line 更配置了具備多項照明功能與主動轉向照明的 LED 智慧型頭燈。

新一代 C-Class Coupé車系,車身長度、寬度與軸距分別較前代增加 95mm、40mm 及 80mm,但藉由車高降低 2mm 後營造更為寬闊的身形比例。導入國內的 C 250 Coupé AMG Line 外觀配置了具備 LED 智慧型頭燈及 AMG Line 外觀套件。
延續自房車設計基礎架構的內裝配置,採用了雙筒式儀表及全中文介面顯示幕,展示車型 C 250 Coupé AMG Line 配置三輻式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控台中央主機則以 7 吋高解析度 TFT 螢幕結合 Audio 20 單片 CD 音響,C 250 Coupé AMG Line 以上車型整合 Garmin 中文衛星導航系統與 360 度環景攝影。

首度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的 C 63 Coupé及 C 63 S Coupé車型,外觀則配置車型專屬的外觀 AMG 空力套件,其中包含了雙柵式水箱罩、AMG 翼狀前保桿下緣附鍍鉻飾條,搭配側裙設計、左右四出式排器尾管、中央擴散片與高性能灰色煞車卡鉗,造就獨特的外觀造型配置。C 63 S Coupé更將雙柵式水箱罩改為亮銀處理,側裙飾條則改為霧銀設計,高性能複合煞車系統則搭配上紅色煞車卡鉗,打造出頂尖性能車款的專屬配置。

首度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的 C 63 Coupé及 C 63 S Coupé車型,外觀配置車型專屬的外觀 AMG 空力套件,展示車款 C 63 S Coupé雙柵式水箱罩採亮銀處理,側裙飾條則改為霧銀設計,高性能複合煞車系統則搭配上紅色煞車卡鉗,在外觀上與 C 63 Coupé有所區隔。
C 63 S Coupé內裝配置了黑色 ARTICO/DINAMICA 材質包覆的 AMG 專屬高性能座椅,座椅更輔以灰色飾紋,並以 AMG 三輻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盤搭配 AMG 儀表,儀表中具備賽道計時器與紅色刻度線,C 63 S Coupé更配備中央飾板灰色飾紋,打造獨一無二的車室戰鬥氣息。

三款汽油動力配置、四種引擎輸出設定

在動力配置部份,C 180 Coupé搭載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1595c.c. 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156 匹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全車系標配的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之後,可於 8.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C 250 Coupé AMG Line 則改採一具排氣量為 1991c.c.的四缸直噴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 211 匹,最大扭力則達到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6.8 秒,極速可達到電子限速的時速 250 公里。

C 250 Coupé AMG Line(上圖)採用一具排氣量為 1991c.c.的四缸直噴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211 匹,最大扭力則達到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6.8 秒,極速可達到電子限速的時速 250 公里。C 63 Coupé及 C 63 S Coupé兩款車型,皆搭載一具 4.0 升 V 型八缸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其中 C 63 Coupé具備了 476 匹最大馬力及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C 63 S Coupé(下圖)更進一步提升至 510 匹最大馬力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

Mercedes-AMG C 63 Coupé及 C 63 S Coupé兩款車型,皆搭載一具 4.0 升 V 型八缸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其中 C 63 Coupé具備了 476 匹最大馬力及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C 63 S Coupé更進一步提升至 510 匹最大馬力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款車型皆配置 MCT 7 速手自排及後輪驅動設定,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兩者分別可在 4.0 秒及 3.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皆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C 63 Coupé和 C 63 S Coupé皆標配 AMG RIDE CONTROL 跑車化懸吊系統結合三階段式 ESP 電子操控系統,並搭配 AMG 機械式後軸差速器 (C 63 S Coupe 上為電子式),另外 C 63 Coupé及 C 63 S Coupé雖已配置 AMG 煞車系統,但仍提供 AMG 高性能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供消費者選配,卡鉗特別採用黃色塗裝以示區別,不僅擁有更為輕量的剎車卡鉗配置,也可承受 1500 度高溫,提供高速行駛下更優異的煞車性能表現。

2016 年新車計畫,第 10 代 E-Class 車系領軍

此外,台灣賓士亦藉由新車媒體餐敘的場合,正式公佈了 2016 年的新車導入規劃,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於 2016 年 1 月正式登場的第 10 代 E-Class 車系,預計將在 2016 年 6 月導入國內販售。於 1 月油耗數據現身、由現行 GL 車系小改款更名後的 GLS 車系,則將導入 GLS 350d 4MATIC 車款,維持單一車型設定,預估第 2 季於國內上市。目前尚未發表量產車款的 GLC Coupé車系,亦有望在今年第 4 季正式導入國內販售。而台灣賓士亦將首度導入採手排變速箱設定的 A 250 Sport 車款,預計在第 2 季推出。

台灣賓士正式公佈 2016 年的新車導入規劃,第 10 代 E-Class 車系預計將在 2016 年 6 月導入國內販售。於 1 月油耗數據現身、由現行 GL 車系小改款更名後的 GLS 車系,預估第 2 季於國內上市。
於 2014 年上海車展首演的 GLC Coupé概念車款,量產車型有望於 2016 年推出並在第 4 季導入國內販售,為 Mercedes-Benz 增加一款全新 SUV 戰力。
台灣賓士將首度導入採手排變速箱設定的 A 250 Sport 車款,預計在 2016 年第 2 季推出。
廣  告
台灣賓士預計在今年導入 SLK 小改款後更名的 SLC 車系以及小改款 SL 車系,兩款車系預計將在第 3 季於國內同步上市。

在敞篷轎跑產品部份,台灣賓士則預計在今年導入 SLK 小改款後更名的 SLC 車系,而小改款 SL 車系亦在導入新車清單中,兩款車系預計將在第 2 季於國內同步發表。另外,小改款 CLA 車系亦將在 2016 年第 4 季導入國內販售,台灣賓士預計將在 2016 年導入多達 8 款新車。U-CAR 也將在稍後帶來完整的新聞相關報導。

除了 2016 年多款新車即將導入國內,Mercedes-Benz 自 2012 年啟動的「經銷通路拓展計畫
,斥資達新台幣 250 億,於今年底前將完成全台 13 處展示中心與售後服務據點的全面升級 2016 年第二季亦將於台中、高雄成立三個全新的 AMG Performance Center。另外,台灣賓士將於今年啟動營運港外自有保稅貨倉及停車區,藉此縮短新車完稅提關動線,讓新車整備作業流程更順暢完善,全面提升車輛前製作業及售服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