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Land Rover 旗下最正統的越野代表:Defender 已於 2016 年 2 月正式停產、暫時揮別長達 68 年的生產歲月,並預計 2018 年才會有新世代後繼車款的出現。

但在原廠「Heritage Restoration Programme」經典老車復原計畫下,首批 25 輛 1948 年式樣的 Series 1 (Land Rover 的第一款量產車、亦即 Defender 的前身) 也已經準備就緒,即將陸續完成復刻,並以「全新車」的身分再次上市。

在原廠經典老車復原計畫下,首批 25 輛 1948 年式樣的 Series 1,很快便將重新上路。

至於售價方面,Land Rover Classic 經典車部門雖然沒有公佈,但一般推測、這 25 輛 Series 1 的價格,應該和 2016 年式 Discovery (英國售價約 5 萬英鎊起、國內售價新臺幣 379 萬元) 的相近,且將只有淺灰、古銅綠、鴿子灰、皇家空軍藍和罌粟紅共 5 種原始車色可選。

這 25 輛復刻版 Series 1 的座艙,原汁原味地重現了 68 年前 Series 1 的配置。
廣  告

完全依照 1948 年 Series 1 之規格配件重新打造的這 25 輛復刻版 Series 1,全數是由 Land Rover Classic 經典車部門的資深員工,透過網路等從各地購買回原廠整理的,再由廠內 12 位對 Defender 車系最熟悉的專家技師來進行手工修復。

這 25 輛復刻版 Series 1 配置與 1948 年 Series 1 設定相同的 1.6 升 4 缸汽油引擎,可輸出 50 匹馬力,搭配 4 速手排變速箱。

所以這 25 輛復刻版 Series 1 不但擁有正確的底盤生產編號、完整的修復紀錄和購買及出廠證明,還將在 Land Rover Classic 經典車部門的新廠區、也就是過去生產 Defender 的英國 Solihull 工廠內組裝製作,繼續延續車系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