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始終維持硬派軍用設計的 Land Rover Defender 越野吉普車,在歷史悠久的 Solihull 工廠生產長達 68 年,Defender 的產品壽命隨著最後一輛車的下線而告終!Land Rover 邀請來 700 位過去及現任在 Solihull 工廠協助生產過 Defender 的員工,一起回來共渡這極具歷史意義的一刻。

歷經 68 年的生涯,最後一輛 Defender 正式在英國 Solihull 工廠下線。

Defender 到現在依然在全球受到很多死忠車迷愛戴,但 Defender 不得不走向停產的原因,除了每輛得花費 56 小時的耗時生產過程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現代化的安全標準和環保法規,的因素,迫使 Land Rover 要推出接班人來取代這位歷史悠久的老兵!來自原廠的最新消息是,新一代 Defender 將會在 2018 年登場

廣  告

換個方式重生,Land Rover 公佈經典復原計畫

Solihull 工廠在這 68 年來一共生產了約 200 萬輛的 Defender (確切數字為 2,016,993 輛),而停產前的最後一輛 Defender,是經典的 Defender 90 Heritage Soft Top 復刻板,除了 700 位過去和現在的 Solihull 員工一起紀錄下這一刻之外,更有 25 輛各種經典版本的 Defender 齊聚一堂,並繞著 Solihull 廠區遊行,讓整個停產慶典非常有看頭,而這輛 Defender 90 Heritage Soft Top 也會被妥善的收藏於 Jaguar Land Rover Collection 中。

最後一輛 Defender 是款復刻版的 Defender 90 Heritage Soft Top,並會送往 Jaguar Land Rover Collection 收藏。
700 名現任和過去的 Solihull 工廠員工一起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但沿革說起來,Defender 的生涯並沒有因此告終,因為同場 Land Rover 也發佈「Heritage Restoration Programme」經典老車復原計畫。Land Rover 將邀集 12 位對 Defender 非常熟悉的專家來進行這個計畫,其中包含 10 位現役產線上的好手,據說整個團隊加起來共有 172 年服務 Defender 的經驗,他們將會從全世界取得車源,並以多年累積來的好手藝仔細修復每一輛 Defender,再拿出來販售,原廠預計今年 7 月,就可以供應第一輛出自 Heritage Restoration Programme 團隊之手的 Defender 給死忠車迷購買,而 Land Rover 也會繼續供應 Defender 的相關零件與服務,讓 Defender 不僅是 Land Rover 的過去的一部分,同時也是未來的一部分。

Heritage Restoration Programme 將有 12 位 Defender 專家負責復原計畫,第一輛成品預計今年 7 月會推出販售。
25 輛各式經典 Defender 齊聚 Solihull 工廠,一起迎接這最後一輛 Defender。

另外,Land Rover 同時也已經在官方網站上成立「Defender Journey」的網站頁面,用剪貼簿來形容可能更恰當,全球的 Defender 車迷,都可以把你和 Defender 一起渡過的美好經歷上傳、張貼到 Defender Journey 網站上,來和全球粉絲分享!

Land Rover 官網上設立 Defender Journey 頁面,讓全球車迷分享他們和 Defender 一起完成的壯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