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款歷史可以遠遠回溯到 1948 年的經典車系,能通過歲月重重考驗的雋永設計,過人之處自是不在話下,但是,具魅力的經典設計也得面臨節能排放的重要關卡,因此,Land Rover 原廠於日前宣佈,為讓越野場上的老兵 Defender 車系能順利通過 Euro 5 歐盟五期排放標準,新推出的 2012 年式 Defender 車系將改採 2.2 升柴油引擎,以取代於 2007 年所換裝符合 Euro 4 排放法規的 2.4 升柴油引擎,同時,新年式 Defender 也將新增 DPF 碳微粒濾清器,以協助 Defender 2.2D 通過 Euro 5 排放法規。

搭載符合 Euro 5 排放標準 2.2 升新動力,2012 年式 Defender 將於 11 月在英國上市。
廣  告

換裝 Euro 5 2.2 柴油引擎,延續產品生命

Land Rover 原廠表示,僅管 Defender 車系問世以超過一甲子,但是憑藉優良的越野能力與經典設計,讓 2007 年全面提升產品舒適性與設計質感的 Defender 車系,仍然在全球超過 100 個國家擁有年銷售約 2.5 萬輛的成績,現在,藉由植入更環保的柴油動力,將可延續 Defender 車系的產品力。就 Land Rover 英國原廠的規劃,新動力的 2012 年式 Defender 將於 11 月在英國上市,車系入門售價為 20,995 英鎊(匯率換算約新台幣 98.7 萬元)。

符合 Euro 5 排放標準的 2.2 柴油引擎,在二氧化碳排放的綜合測試標準下,繳出 266g/km 的成績。

較原有 2.4 升柴油引擎排氣量縮小 0.2 升的 2.2 升柴油引擎,原廠表示雖然排量縮減,但是動力輸出調校卻仍比照舊款 2.4 柴油引擎的水準,包括 3,500 轉可輸出 122 匹最大馬力,至於 36.7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更可於 2,000 轉湧現,搭配低檔位與高檔位齒比重新設定的 GFT MT 82 六速手排變速箱系統,讓變速箱在一檔時,引擎轉速拉升更敏捷以完整釋放低速扭力,至於高檔位時,則降低巡航轉速的燃油負擔,並將極速由時速 82 英里提升至 90 英里(換算為 144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