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頗具權威的專業雜誌 Off Road 主辦的「年度越野車讀者票選」活動中,現在 U-CAR 也為各位讀者整理出各項級距最終勝出的前三名名單,從名單中可以了解哪些車款具有競爭力,並獲得德國人肯定。

1978 成立的 Off Road 雜誌,現今對德國民眾的購車資訊具有一定影響力,而雜誌的理念意在提供民眾多方面資訊外,同時讓大家也能親身體驗雜誌報導內的主題,因此也常舉辦許多豐富戶外活動,如越野體驗旅行、橫跨德國越野訓練營與每年的讀者票選活動等,且為增加活動吸引力,Off Road 甚至在今年讀者票選活動中,提供一輛 Hyundai Santa Fe 2.2 CRDi 為頭獎。

歐美品牌強勢占據,兩日系車款入選

由此次公佈的 2011 年「年度越野車讀者票選」獲選名單中,Off Road 的「年度越野車讀者票選」總共分為普通越野車、豪華越野車、運動休旅車、豪華運動休旅車、跨界休旅車、傳統吉普車、貨卡車與特殊車款。此次評選總投票數達到 53,648 張,堅固牢靠的德系品牌依然占據大部分。不過仍有許多專精越野領域的品牌脫穎而出,如在越野車界中,名聞遐邇的 Jeep 就以 Cherokee 在越野車級距中榮登首位,擁有 28.7%的支持率。

Jeep Cherokee 在越野車級距以 28.7%支持率榮登首位。

運動休旅車也是近年來車壇焦點,而在此級距中第一為先前報導過的 BMW X3,但令人意外的是,Dacia Duster 以些微之差奪得第二,且擊退位居第三的 Audi Q5,這樣的結果表現出 Off Road 讀者喜好的多元性,雖是德國雜誌但德系品牌並沒有永遠名列前茅。

Dacia Duster 在此次評選中,有著意外表現。

而在豪華越野車方面,獲得最佳是擁有鐵漢外型的 Mercedes-Benz G-Class,Land Rover Discovery 4 則占據第二,值得鼓勵的 Jeep 以 Grand Cherokee 獲第三,再為品牌奪得另一獎項。由於幾家車壇大廠近年一波波推出運動休旅車款,因而引發豪華運動休旅潮流,在此級距中,轟動一時的 Porsche Cayenne 以支持率 21.2%,獲讀者青睞,不過可以思考的是第二位的 VW Touareg,以 0.1%之差奪得亞軍之外,還擊敗另一強大車款-BMW X5,又是一個出乎意料的結果。

轟動一時的 Porsche Cayenne 以支持率 21.2%,於豪華休旅級距中獲讀者青睞。

這次的評選結果中,德系品牌如 BMW、Mercedes-Benz 與 Audi 等車壇大廠,與越野經典品牌如 Land Rover 與 Jeep 紛紛列於名單中,這是可以預料到的,不過日系品牌也沒有被遺忘,Nissan Qashqa 與 Toyota Hilux 分別獲得跨界休旅級距,以及貨卡級距中占居第三,代表雖以小車為強項的日系品牌,在其它車型上也能獲得肯定。

德國 Off Road 雜誌 2011 年讀者評選最佳越野車款前三名
級距 支持率
越野車
 
1.Jeep Cherokee     
28.70%
2. Toyota Land Cruiser J15
24.20%
3. Nissan Pathfinde
14.30%
豪華越野車

1. Mercedes-Benz G
27.90%
2. Land Rover Discovery 4
14.60%
3. Jeep Grand Cherokee
14.40%
運動休旅車
 
1. BMW X3
13.90%
2.Dacia Duste
12.10%
3.Audi Q5
11.20%
豪華運動休旅車
 
1. Porsche Cayenne
21.20%
2.VW Touareg
21.10%
3. BMW X5
18.50%
跨界休旅車
 
1.Audi A6 allroad quattro
14.80%
2.BMW X6
13.20%
3.Nissan Qashqai
10.60%
傳統吉普車
 
1.Mercedes-Benz G-Professional
38.20%
2.Jeep Wrangler
19.80%
3.Land Rover Defender
19.10%
最佳貨卡
 
1.Volkswagen Amarok
23.80%
2. Land Rover Defender Pick-up
17.40%
3. Toyota Hilux
14.30%
特殊車款
 
1. Mercedes-Benz Unimog
47.60%
2. VW T5 4Motion
11.20%
3. Mercedes-Benz Sprinter 4x4
7.90%
年度節能越野車款:VW Touareg Hybrid
(資料來源:http://www.off-road.de)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