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低解析度廠圖流出之後,Peugeot 近日正式發表了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延續上一代包含有「小盤徑方向盤」、「懸浮式抬頭顯示儀表」及「全彩觸控螢幕」三大主軸的架構,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最大革新在於數位化,預計率先搭載於 5 月份就要推出的新一代 3008,日後再逐漸使用於其餘品牌新世代車款。

Peugoet 正式發表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同時也是新一代 3008 的內裝設計。

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汽車稱為駕駛導向直覺操控界面的 i-Cockpit 駕駛艙,經過一連串在概念車上展示之後,初代量產版本首見於 2012 年的 208 車系,後續再使用於 2008 及 308 等車款上。i-Cockpit 座艙的設計出發點,是要提供給駕駛者更直覺、更安全、更自然的駕車體驗。

廣  告

12.3 吋數位儀表+新款方向盤,帶來全新的使用體驗

全新第 2 代 i-Cockpit 以初代版本開創的「小盤徑方向盤」、「懸浮式抬頭顯示儀表」及「全彩觸控螢幕」等三大特色為基礎進行革新。其中方向盤擁有全新設計,採用更小的盤面,且不僅下緣採平底設計,上緣也削平 2mm,除了讓方向盤看起來更前衛之外,更可讓駕駛者擁有更好的視線 (儀表下方資訊不會被方向盤上緣遮擋),以及更充裕的腿部空間。

新一代 i-Cockpit 最大特色在於改採 12.3 吋數位化儀表,以及上下平底式方向盤。

至於懸浮式抬頭顯示儀表,從過去的傳統指針搭配中央小螢幕的設計,改由 12.3 吋大尺碼數位化液晶儀表所取代,除了擁有絢麗的圖像及過場設計之外,也可依駕駛者個人需求客制顯示內容。中控臺上的 8 吋觸控顯示幕多媒體系統,原廠聲稱擁有更好的互動式反應,其中一項搶眼特色,是 3D 畫面導航系統允許使用者直接點選建築物設定為目的地,比過去輸入地址或搜尋的方式更快速、直覺;此外,也支援 Apple CarPlay、MirrorLink 及 Android Auto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界面。

i-Cockpit 座艙最早使用在 2012 年的 208 車系上,如今已有超過 220 萬輛 Peugeot 車款使用 i-Cockpit 座艙。

Peugeot 預計將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率先使用在今年 5 月份就要發表的新一代 3008 上,並在之後拓展至其它新世代 Peugeot 車款,並列為中階以上車型的標準配備,不過最入門的 108 車系將無法享有 i-Cockpit 座艙,來維持其平價、入門的角色。

圖為現行款 3008。預計 5 月份發表的新一代 3008 是率先採用 i-Cockpit 的新車,之後會再陸續使用於其它品牌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