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近日釋出品牌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 Kick 的首張廠圖,這是 Kick 繼 2014 年以概念車身份首度亮相後,首次露出量產版本的樣貌。但比較可惜的是 Kick 是 Nissan 鎖定拉丁美洲市場所開發的車款,與頗受國內年輕買家歡迎的 Juke 並沒有太多關聯。Kick 量產版預計會在今年 8 月份的巴西里約奧運中公開亮相!

完整保留概念車帥氣造型

受到道路品質不佳這項因素的驅使,讓休旅車近年來在拉丁美洲地區擁有高度的需求,消費者希望透過擁有挑高底盤的休旅車,來跨過這些崎嶇的路面,也因此 Nissan 在 2014 年的巴西聖保羅車展中推出 Kick Concept 概念車,展現進軍拉美地區休旅市場的企圖心。

Kick 量產版車頭造型首度公開,擁有家族化水箱罩設計搭配銳利頭燈造型。

從原廠這次釋出的車頭局部廠圖,可以看出量產版保有大量來自於概念車的造型設計,包含車頭前方大型的 V-Motion 品牌家族化水箱罩設計,頭燈輪廓也是俐落的後掠式造型,並嵌入流行的 LED 日行導光條,左右兩側則擁有粗曠的大型輪拱。至於 A 柱後方的設計目前仍不得而知,但想必會和概念車相去不遠,甚至有國外媒體報導 Nissan 可能會保留概念車上,象徵巴西熱情民風的橘色車頂,來作為吸引當地年輕消費者的亮點。

Kick 整體外型應會和圖中的概念版相去不遠,有著一附年輕人喜愛的帥氣樣貌。
廣  告

雖然 Nissan 目前尚未公開有關 Kick 的隻字片語,但根據外媒報導,相較於我們熟悉的 Juke,Kick 的車身尺碼比較長、寬且高,就連軸距也比 Juke 稍長,不過縱使如此,Kick 的售價將會很親民,相對的內裝也會比較陽春。此外,Kick 未來將會使用位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工廠進行生產,這座原本專門生產 Nissan 小車的基地,之後除了生產 Micra 之外,也要準備開始應付 Kick 帶來的生產需求,將替當地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

從車頭完整移植的手法來研判,量產版 Kick 的車尾設計應該也就是圖中概念版的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