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首度發表、以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為基礎所推出的 Evoque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16 年 3 月底先行展開了新車預售活動,並選擇在 4 月 27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於國內推出兩種車型選擇,分別為售價 329 萬的 SE Dynamic,以及 429 萬的 HSE Dynamic 兩款車型設定。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維持與預售時相同的 SE Dynamic 以及 HSE Dynamic 兩款車型設定,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329 萬與 429 萬,較預售價格消去 10 萬元。據 總代理九和汽車表示,目前 Evoque Convertible 爭取到的年度配額為 6 輛,其中有 4 輛已受訂,而剩餘 2 輛皆為 SE Dynamic 車型,且仍有 6 張 HSE Dynamic 車型訂單待消化,正積極向原廠爭取更多新車配額中。

車系首見電動軟頂配置,18 秒完成開啟動作

以 Evoque Coupe 車型衍生的 Evoque Convertible 車款,與 Coupe 車型最大的差異之處,即在於改採防水織布的電動軟頂敞篷設計,可於 18 秒內完成開啟,關篷則需時 21 秒,在時速 48 公里以下皆可進行操作。因應電動敞篷機構的設定,Evoque Convertible 亦配置了 RPD 車身翻滾防護系統,強化車輛的安全性表現。

Evoque Convertible 以 Coupe 車型為基礎所衍生,最明顯的差異在於改採敞篷設定,包含 A 柱及照後鏡等處皆改採黑色塗裝,車尾並具有與後尾門結合的固定式擾流尾翼配置。
Evoque Convertible 採用與 Evoque 小改款車型相同的前保桿造型與 LED 晝型燈組設計,拍攝車款 HSE Dynamic 標配主動式 LED 頭燈組,入門車款則改採雙 HID 頭燈。後保桿下方具有與雙出方型排氣管整合的銀色飾板,並搭配黑色擾流飾板,強化外觀的運動風格。
Evoque Convertible 的電動軟頂敞篷可於 18 秒內完成開啟,關篷則需時 21 秒,在時速 48 公里以下皆可進行操作。

首搭 10.2 吋彩色中央觸控顯示幕,高階提供雙色內裝選擇

在內裝配置部份,Evoque Convertible 除了延續車系既有的中控台配置外,最明顯的變化在於採用品牌車款首見的 10.2 吋彩色中央觸控顯示幕,俱備個人化主螢幕設定功能,且整合藍牙連接機能及具有 11 支揚聲器的 Meridian 380W 音響系統。而在高階 HSE Dynamic 車型上,更進一步提供具 13 支揚聲器的 Meridian 660W 音響系統、原廠中文導航及倒車顯影功能。

Evoque Convertible 採用品牌車款首見的 10.2 吋彩色中央觸控顯示幕,俱備個人化主螢幕設定功能,且整合藍牙連接機能及 Meridian 音響系統。

Evoque Convertible SE Dynamic 車型提供黑色真皮包覆、前座 12 向電動調整附記憶機能座椅,HSE Dynamic 車型則提供五種雙色內裝的牛津真皮包覆選擇,且追加 360 度環車視角可變攝影系統及車艙個人化設定 LED 氣氛燈組等配備。

HSE Dynamic 車型提供五種雙色內裝的牛津真皮包覆選擇,全車系標配具 12 向電動調整附記憶機能的前座椅,採雙區恆溫空調附後座空調出風口設定。

單一 2.0 升四缸渦輪動力配置,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動力設定上,導入國內的 Evoque Convertible 車系統一搭載一具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34.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 1,750 轉起即可全數輸出,並搭配一具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主動式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搭載前述動力設定的 Evoque Convertible 可在 8.6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時速 201 公里。

國內販售的 Evoque Convertible 車系統一搭載一具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可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及 34.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主動式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
廣  告

主被動安全設定部份,Evoque Convertible 車系除了標配前述的 RPD 車身翻滾防護系統外,同時雙前座及側面氣囊面積也同步放大,並具備 EBA 緊急剎車強度輔助、CBC 過彎剎車控制、RSC 車身防翻滾控制及 D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配備,而 HSE Dynamic 車型則進一步追加 BSM 盲點偵測警示、CVS 智慧型動態車輛偵側及 RTD 倒車動態偵測系統,提供更為出色的主動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