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原廠在 5 月 1 日於官方網站上,發表了 Mini 敞篷的性能版本: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擁有 231 匹最大馬力,以及 32.7 公斤米最大扭力,帶來最快 6.5 秒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不過,臺灣總代理汎德目前仍在評估是否導入國內。

Mini 於 2015 年第四季,為 Mini 家族增添了新世代的敞篷車型選擇,4 座的 Mini Convertible 發表之初,帶來了 Cooper、Cooper S,以及柴油引擎的 Cooper D 等動力單元,而臺灣市場則是在 2016 年 4 月中旬上市販售,因應國內消費習性與喜好,並未導入柴油版本的 Cooper D,僅推出 Cooper 與 Cooper S 兩種選擇,售價則依序為 160 萬以及 178 萬。

Mini 於 5 月 1 日正式發表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不過,有鑑於敞篷車型於國內用車環境上,較不受消費者青睞,總代理目前仍在評估,是否導入這款 Mini 最強敞篷座駕。

呼應性能的 JCW 家族外觀

事實上,Mini Convertible 推出 John Cooper Works 性能版本並非新聞,因為早在 2016 年 1 月中旬,BMW 原廠就已經先行公佈了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 的相關資訊,而在 5 月 1 日則是正式揭露其完整樣貌。

Mini 在 2016 年 1 月中旬,就已經先行公佈了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 的相關產品訊息,近日則是揭露完整之內容,從外觀上的對照圖,清楚能看到車頭造型上的差異。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 外觀上最大差異,在於車頭水箱護罩、下保桿等處,改以更為強悍的妝點,三孔式的氣壩造型,一般版本於保桿兩側的霧燈處,則是改為進氣口,追求性能效益的設計出發明確且顯眼,水箱護罩右側則是鑲嵌著 John Cooper Works 的銘牌徽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 的車尾造型,呼應車頭導入的三孔氣壩,後保桿左右兩側,同樣設計有網格狀氣孔,展現性能優勢的特質。

車尾造型同樣也有所修改,重新設計的後保桿,佐以厚實線條,並呼應車頭保桿樣式,於左右兩側增列網格狀氣孔,中央處則造型乍看下與 Cooper S 版本相同,皆為中央雙出排氣尾管配置,不過排氣管上緣則是將保桿飾板延伸,形成兩個網格區塊,是與 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 之間的差異;此外,車尾右側,以及前葉子板等處,同樣也有著 John Cooper Works 的銘牌,來驗明正身。

廣  告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供輸 231 匹的最大馬力。

在動力單元部分,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 搭載的引擎,與 Mini John Cooper Works 相同,皆為 2.0 升直列 4 缸的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在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以及 Double-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地加持下,能供輸 231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 的動力單元,與 Mini John Cooper Works 相同,皆為一具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31 匹最大馬力,以及 32.7 公斤米的扭力數值。

變速系統的部分,原廠共計推出有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兩種選擇,原廠資料顯示,搭載 6 速手排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6.6 秒,而 6 速手自排的版本則是 6.5 秒,極速則設定在時速 242 公里。

除了動力單元提升之外,Mini John Cooper Works 的制動套件也提升,採用 Brembo 運動化卡鉗,搭配 17 吋 John Cooper Works 鋁圈,原廠還將 Dynamic Damper Control 動態阻尼控制系統列為選配,而 DSC (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DTC (Dynamic Traction Control)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 EDLC (Electronic Differential Lock Control) 電子防滑差速器等,則是列為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