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3 月時,Toyota 原廠於歐洲釋出現行 Corolla 車系小改款的外觀資訊,如今,Toyota 進一步釋出內裝原廠照片,主要改變在於內裝配色、冷氣控制變得更簡化、改良儀表辨識度、座椅質感與門板質料的升級。

臺灣市場方面,現行第 11 代 Corolla Altis 於 2013 年 10 月發表,到今年底之前也已面臨小改款市場節奏,最快可能於 2016 年底、或 2017 年初導入小改款 Corolla Altis 販售。

圖上為本次 Toyota 釋出的內裝照片,圖下則是現行臺灣市場販售的 Corolla Altis,主要的不同之處在於內裝配色改為米白與黑色,看起來更迎合年輕潮流元素,而這也是近年來 Toyota 品牌的新世代家族。

從這次 Toyota 釋出的內裝廠圖來看,基本設計與配置沒有太大的改變,主要的不同之處在於內裝配色改為米白與黑色,看起來更迎合年輕潮流元素,而這也是近年來 Toyota 品牌的新世代家族風格。

此外,在空調設定部分,原廠表示小改款的 Corolla 改善了調整按鍵,變得更容易操作,而兩側出風口也改成圓形。儀表顯示方面,釋出的小改款 Corolla 廠圖,和現行車款比較,顯得更加簡化,一方面有助於駕駛者即時辨識資訊,數據判讀也更加快速。

圖上是小改款 Corolla 的儀表,圖下則是現行臺灣市場販售的 Corolla Altis 儀表,可以發現小改款 Corolla 的儀表清爽不少。
廣  告

在內裝質感上,小改款 Corolla 也提到其座椅、門板、儀表板等部位,有質感與材質上的提升,原廠雖然沒有特別指出使用的材料或塑料種類,但與現行 Corolla 相比,有著明顯的升級。

至於在車用主機的部分,Corolla 導入新的 Toyota Touch 2 車載主機系統,採用全觸控設計,功能預計會有導航、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不過屆時臺灣市場販售的 Corolla Altis 是否搭載這套系統,或列為選配裝置,還有待確認。

小改款的 Corolla 改善了空調調整按鍵,變得更容易操作。車用主機的部分,Corolla 導入新的 Toyota Touch 2 車載主機系統。

其他部分,原廠還提到小改款 Corolla 針對懸吊設定有所調整,改變了阻尼與彈簧係數;另外,原廠並針對動力方向盤的電子輔助力道,設定更為精確,有助於操駕時的回饋與行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