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上,發表了小改的 GT-R,原廠主打 5 項進化特點,包含了外觀、內裝優化、駕駛性能、行路舒適性以及進階科技;外觀上的最大變動,就在於車頭水箱護罩設計的修改。裕隆日產今日 (7 月 6 日) 展開了 2017 年式 GT-R 的預售活動,預售價格為 Premium 車型 660 萬,Black Premium 車型則為 680 萬,並採多退少不補的原則。目前裕隆日產尚未有臺灣正式發表時間。

Nissan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上,發表了新年式小改的 GT-R,臺灣市場部分,裕隆日產於 7 月 5 日正式展開預售活動。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發表,以 2017 年式為名的小改 Nissan GT-R,其實早在 6 月下旬就已經在臺灣現身,裕隆日產於 6 月下旬,假大鵬灣賽道舉辦非對外開放的「Nissan 370 Z Day」活動中,就已經先行展示了 2017 年式的 GT-R,預告期將近在臺上市的訊息。

裕隆日產於 2016 年 6 月下旬,於屏東大鵬灣賽道舉辦了 Nissan 370 Z Day 的賽道活動,這場並未對外開放的活動中,就展出了 2017 年式的 Nissan GT-R。圖片由「林沅滸 沈慧蘭@hulan.tw 粉絲團」提供。

2017 年式 Nissan GT-R 外觀改變幅度不算大,在既有的輪廓基礎下,導入了 Nismo 性能套件並重新設計,全新空力套件讓外觀擁有更動感的視效,車頭水箱護罩導入了 V 型鍍鉻飾條,環繞著 GT-R 廠徽,同步也使得氣壩突顯出大器,並由鍍鉻飾條處,延伸兩道摺線於引擎蓋鈑件上,日行燈也做出更顯眼的改變。

圖為現行國內販售之 Nissan GT-R,水箱護罩的不同是最大的改款辨識。

據原廠表示,在 NISMO 團隊的設計下,包含新造型之前保桿、引擎蓋等設計,都讓空力效益更為提升,通過兩側葉子板的氣流變少,車輛穩定性也更為優異;此外,車輛 C 柱及車尾兩側則,採取防止小漩流產生的設計,讓車尾氣流獲得更好導引。

外觀的修改幅度並不算大,但在車室空間的著墨,讓 2017 年式 GT-R 內裝有著不小的差異,尤其中控台設計最為顯眼;Nissan 為新年式 GT-R 大量導入 Nappa 真皮包覆,以增加豪華質感,儀錶板也導入全新「Horizontal Flow」設計理念,提高資訊的辨識度。中控台的操作按鍵,由原本的 27 個減少為 11 個,並升級 8 吋彩色觸控顯示螢幕,以更直覺的圖示讓車主可以輕鬆操作影音各項功能。

車室空間的改變主要集中於中控台,以及鋪陳用料的提升。

為了增加 GT-R 的個性化風格與多樣選擇,在 GT-R 的 Premium 車型上,內裝除了原有的黑色、象牙白、以及琥珀紅三種顏色外,新年式上更增加全新的黑色及褐色兩種內裝色,以供車主選擇。

廣  告

在動力單元部分,隸屬小改車型的 2017 年式 GT-R,在 Nismo 團隊的技術調校,調整渦輪增壓系統,最大馬力較既有增加了 20 匹 (hp)、來到 565 匹之譜,扭力數據也提升到 64.9 公斤米,同時 Nissan 也將原先搭載於 GT-R Nismo 上的鈦合金排氣系統,導入新年式 GT-R 之上。此外,6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以及引擎中高轉速反應,皆同步再行調校,讓整體性能再次獲得提升。

在 Nissmo 的調校下,動力再次獲得提升,同時也將 GT-R Nismo 的排氣系統導入,讓聲浪更為迷人。

除了性能的調校外,隔音工程亦是新年式 GT-R 的重要改變,以利舒適性的提升,包含有 ANC 主動噪音抑制系統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ASE 主動式聲浪增強系統 (Active Sound Enhancement),藉由電子控制閥門,來改良中高轉速時的加速聲浪,並從汽車音響喇叭發出優化後的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