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 7 月正式接任 SsanngYong 國內總代理的永嘉雙龍汽車,繼 2016 年初發表全新小型 Crossover 產品 Tivoli 之後,第 2 輛選定發表的車款,則為 2013 年底在國內推出第 2 代車款的 Stavic 車系。永嘉雙龍所導入的新年式 Stavic 採單一車型設定,新車售價則為 152.8 萬元。

SsanngYong 總代理永嘉雙龍於國內發表新年式 Stavic 車系,採單一車型設定售價為 152.8 萬元。

與以往曾導入國內販售的第 2 代 Stavic 車系相比之下,新年式 Stavic 最大的差異性在於採用了全新的動力系統配置,其採用了已通過 EU6 歐盟六期排放標準、原廠代號 D22DTR 的 2.2 升柴油渦輪引擎,取代既有的 2.0 升柴油動力配置。

新年式 Stavic 首度配置 2.2 升柴油渦輪引擎,取代既有的 2.0 升柴油動力配置,同時改採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藉由動力及傳動系統的更新,提供較以往更出色的動力及油耗表現。

跟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這具 2.2 升柴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178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原本採用的 2.0 升柴油引擎增加了 23 匹馬力及 4.1 公斤米。而在新年式 Stavic 車款上,原廠更以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取代了原有的 5 速設定,透過變速箱齒比的增加,提升動力輸出的平順性及油耗表現。

新年式 Stavic 車室座椅維持 2+2+3 配置,透過 3,000mm 的軸距設定讓 3 排座椅的乘客都能舒服乘坐,且搭配椅背收折及座椅滑移功能的搭配,帶來多種的空間機能變化。
廣  告
新年式 Stavic 在維持車室既有的豐富配備設定下,導入了全新的四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造型。

在新動力系統的配置下,新年式 Stavic 不但極速可達時速 181 公里,根據能源局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新年式 Stavic 更可達到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11.1 公里的表現,獲得能源效率的一級認證。而針對新年式 Stavic 車系,永嘉雙龍也提供五年 10 萬公里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