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紐約車展中,Infiniti Kuraza 是最吸引人目光的豪華休旅概念車,這部車的設計重點,最主要是要強調的是,一部多人乘坐的豪華休旅車所應該帶給每位乘客的空間感,以及愉悅的氣氛。所以 Infiniti 將 Kuraza 設計成三排六張獨立式座椅,並且每一位乘客都能從車上的六個車門輕鬆上下車,而不是如一般休旅車總是讓第三排乘客從中間車門鑽進鑽出。如此尊重每一位乘客的設計,讓看過它的人都要說,這才是休旅車!

Infiniti Kuraza 是一部以照顧每一位乘客,為其設計理念之豪華運動型休旅車。
功能齊全的駕駛環境,及三排六張獨立式座椅,讓所有乘員有舒適愉悅的旅程。

Kuraza 將現代日本設計風格融入其內裝設計中,就是將天然材質與現代科技的融合。大量使用原木及米色手工皮革,並以科技感十足的鋁合金作為點綴,使整個車室呈現一幅具有未來感與復古風之時空交錯的視覺效果。從中控台一直延伸至第三排座椅的中央扶手,以優雅的弧線凝聚車內的視覺焦點;大面積的車窗,也讓車內乘員享受無拘束的視野。除此之外,全車使用 LED 做為室內閱讀燈及氣氛燈、在車門開啟時會自動伸出並照明的隱藏式登車踏板等,也貼心的顧到每位乘客。除了乘客外,駕駛座亦能享受 Kuraza 的科技及便利。中控台是一個 6×16 吋長型 LCD 螢幕,將行車的控制及資訊 (甚至是天候及道路狀況) 以觸控方式整合於其中,讓駕駛者能輕鬆掌握車輛行駛狀況。

在外觀上,大面積階梯狀玻璃車頂,及環繞式車窗,讓全車感覺十分明亮。兩盞複合式頭燈中間,是 Infiniti 家族式水箱護罩。車身側面第三車門與第二車門採對開式,所以當車門關閉時,Kuraza 看來就像一般五門式休旅車。而它 305/45R23 的巨大輪胎,及 8 幅式的鋁合金輪圈也告訴大家,Kuraza 不只是一部舒適而已,當需要時,它也可以提供強大的運動性。

Kuraza 獨特的設計:每邊三扇車門,及貫穿車室的中央扶手。

Infiniti Kuraza 雖然是一部概念車,但它卻沒有什麼天馬行空的設計,反而是將以往休旅車所忽略的理念應用於其中。所以,這部車的量產與上市,是指日可待的。喜好豪華運動型休旅車的車主們,可以開始訂定你的購車計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