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FX 35 於 2003 年 6 月上市時,就以流線化的造型,及個性化的風格,震撼了高級休旅車市場,也開創了「運動型休旅車」的新定位。全新 2005 年式 FX 35 在增加了翻車氣簾感應裝置,及跑車風格的內外裝後,價格不升反降,其中 Luxury 款由 215 萬調整至 200 萬;而 Premium 款由 220 萬調整至 209 萬。

在配備上,2005 年式 Luxury 款除 2004 年式原有之 300W 11 支喇叭 BOSE 音響、左右獨立恆溫空調、雙前座八向電動椅、HID 頭燈、夜間高辨識度的 LED 尾燈、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大尺寸四輪通風碟煞、與 18 吋鋁圈外,還增加了翻車氣簾感應裝置及新式低噪音排氣管,並新增藍色車型。而 Premium 車款除搭載較 Luxury 款多出的跑車化懸吊、265/50VR20 低扁平比跑車胎外,更增加鍍鉻燻黑頭尾燈、網狀鋁合金飾板與鑽孔式鋁合金踏板等個性化配件,使得新一代 FX35 更具運動風格。

在動力方面,2005 年式 FX 35 依舊搭載 VQ35 引擎。在引擎製造技術上,除使用低摩擦力鍍鉬活塞外,凸輪軸表面以拋光技術處理,而所有汽門則由硬度極高的鈦金屬製成,具有耐磨、抗高溫的特性,使引擎動力輸出達 280hp/6200rpm 及 37.3kg-m/4800rpm。就底盤表現方面,一般的後輪驅動車雖多以靈活的轉向反應見長,然而,引擎置於前輪軸上仍不免有頭重腳輕之憾。而 FX35 的 Front-Midship 前中置引擎設定,將前後輪承受重量置於車體中央,使全車重心分配更平均,以加強動態操控的平衡性。

在安全配備上,FX 35 配備了 ABS+BAS+EBD 三合一煞車系統,及車輛動態控制系統(VDC),經由 7 組感知器,透過控制引擎動力及煞車力道,主動提高操駕安定性。此外,FX 35 也採用了全方位的被動安全系統,經由 Zone Body 的車體潰縮結構有效吸收撞擊力,降低車內乘員所承受的撞擊力道,2005 年式車款更添加了翻車氣簾感應裝置,在危急的時候,能夠有效的利用氣囊保護乘員。

在進口車市場一片漲聲之中,FX 35 採取了增加配備且價格不升反降的逆勢操作,頗有下探購買者的年齡的企圖,使喜好性能及休旅風潮的年輕新貴,有機會體驗性能休旅車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