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擁有跑車靈魂的 LSUV 為訴求的 Infiniti FX35,不同於其他主要競爭對手的舒適取向,在運動休旅車市場開創了新的定位,而較先前越野取向的 QX4 車款截然不同的設定,更成功的重塑了 Infiniti 在台灣市場的形象,成為不少人能接受的高級品牌;如今趁著 06 年式小改發表之際,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更將一併引進該車系的性能旗艦 FX45,配合著不久前 T.O.E. (Total Ownership Experience)服務體系的正式啟動,期望在軟硬體均大幅精進的情況之下,能夠在銷售成績上有更好的表現。

趁著 FX 車系 06 年式小改發表之際,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更將一併引進該車系的性能旗艦 FX45。

外觀小幅修飾

06 年式小改的 Infiniti FX35 對於原本即饒富動感、且具有不錯評價的外觀並未做大幅度的修改,僅針對頭尾燈組以及下氣霸等處進行修飾;而頂級的 FX45 車款在車頂行李架以及窗框部分採用鍍鉻式樣,更大幅提升了外觀的整體質感,讓 FX 車系素來強調的跑車靈魂有更勝以往的外在呈現。

在外觀部分僅有 06 年式的 FX 僅在下氣霸(下)及頭尾燈組(中)進行修飾;而頂級的 FX45 車款在車頂行李架以及窗框部分採用鍍鉻式樣(上),更大幅提升了外觀的整體質感。

而在動力系統部分,FX35 車款依舊同樣採用了廣泛使用於 Nissan 集團旗下產品的 VQ35 引擎,不但運轉時的寧靜平順程度有口皆碑,28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不論是一般道路行駛或是進行越野都足敷使用;而新追加的 FX45 則採用和該品牌旗艦車款 Q45 相同的 4.5 升 V8 引擎,320 匹的最大馬力,在同價位競爭對手中獨占鰲頭,更是將跑車靈魂內化的最佳展現。

追加的 FX45 則採用和該品牌旗艦車款 Q45 相同的 4.5 升 V8 引擎,320 匹的最大馬力,性能表現在同價位競爭對手中獨占鰲頭。

內裝質感升級

在內裝部份可說是此次改款的重點,先前 FX 車系前衛的車艙風格,雖然和跑車化的產品定位頗為契合,但是卻有突顯不出高級車質感的缺憾,而 06 年式的 FX 車系在中控台下部線條進行修改,於排檔桿下方也施以真皮包覆,使得車艙內部有更佳的整體視覺感受,而 FX45 專屬的酒紅色內裝以及紫檀木紋飾版,則散發出獨特而神祕的高級感,展現出車系旗艦的不凡風範;此外 06 年式也導入了使用便利的 VIS 車輛資訊整合系統,將包括旅程電腦、空調及音響等功能加以整合,不但讓使用操作更為順手,也讓車主能從容的享受駕馭 FX 車系所擁有的樂趣。

06 年式的 FX 在中控台下部線條進行修改,於排檔桿下方也施以真皮包覆,並且導入了使用便利的 VIS 資訊整合系統;而 FX45 專屬的酒紅色內裝則散發出神祕獨特的氣息。

售價小幅調漲

06 年式小改的 FX35 除了原先的 Luxury 車型外,以選用跑車化套件的 Sport 版本取代了原先的 Premium 車型,而在新增了包括 7 吋彩色螢幕附倒車 CCD、I-Key 智慧型鑰匙、電動摺曡後視鏡、自發光儀表、MP3 讀取功能等配備之後,售價小幅調漲為 206 萬以及 215 萬,更可加價 7 萬元選購數位電視及衛星導航系統,以更完整的產品力拉開了和同門 Nissan Murano 間的差距,期望能為兩者都創造出各自的發展空間;而全新引進的 FX45 則報出了 272 萬的售價,而數位電視及衛星導航系統則在標準配備之列,憑藉著同級車中難出其右的性能表現,對於內心存有跑車靈魂的買家們,肯定具有不小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