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原廠日前公布品牌 2016 上半年統計至 7 月份的全球銷售量,在全新 E-Class 與中國市場成長的挹注下,總計銷量達 117 萬輛、較去年成長 12%,甚至還打敗 BMW 銷出的 114 萬輛、Audi 的 110 萬輛,在三大德系豪華品牌的激烈競爭中位居上風。

Mercedes-Benz 日前宣布其品牌 2016 上半年銷量達 117 萬輛,比 BMW 的 114 萬輛、Audi 的 110 萬輛來的高,在三大德系豪華品牌的激烈競爭中位居上風。

M-Benz 以 117 萬輛奪冠,BMW 暫讓出豪華品牌冠軍寶座

根據三大德系豪華品牌 2016 上半年銷量至 7 月份的統計,各自都有所斬獲、成長,如 Mercedes-Benz 成長的 12%最為強勁;BMW 雖然上半年成長率較去年相比也有達 5.6%、以 114 萬輛的成績小幅落後,但卻已經暫時讓出自 2005 年保持的豪華品牌冠軍寶座;而 Audi 品牌部分則是以 110 萬輛、5.2%的成長率緊追在後。

歸功於全新第 10 代 E-Class 於全球市場陸續上市,Mercedes-Benz 品牌於 2016 年的銷量成長相當強勁。

BMW 集團總體仍領先,但 Daimler 集團成長更為優異

而若以 2016 上半年集團統計至 7 月份的銷量來看,包含 Mini、Rolls-Royce 品牌的 BMW 集團,仍以成長率 6%、134 萬輛的成績維持領先;Mercedes-Benz 與 Smart 等品牌所屬的 Daimler 集團,則稍微落後、銷出 125 萬輛,但集團上半年的成長率達到 12%,成長幅度也遠比 BMW 集團亮眼。

若以 2016 上半年集團統計至 7 月份的銷量來看,包含 Mini、Rolls-Royce 品牌的 BMW 集團(上)仍以 134 萬輛的成績維持領先;但 Mercedes-Benz 與 Smart 等品牌所屬的 Daimler 集團(下),成長幅度則比 BMW 集團更亮眼。
廣  告

中國市場強勁表現,M-Benz 7 月成績不俗

除此之外,各品牌 2016 年 7 月份的銷量也隨之出爐,如 Mercedes-Benz 就以較 6 月份達 8.4%的成長,在全球銷出 16.3 萬輛新車。能有這樣的佳績除了歸功於全新第 10 代 E-Calss 登場後,於全球市場獲得消費者青睞外,品牌的中堅 SUV 車款 GLC 的銷量更是功不可沒。而在全球各地市場中,對岸中國市場 26%的強勁成長更為亮眼,歐洲市場則成長 6.2%、美國為 3.6%也有不俗的表現。

推出 E-Class 長軸版、成長強勁的中國市場(上),以及品牌中堅 SUV 車款 GLC(下),亦是 Mercedes-Benz 品牌銷量締造佳績的主因。

美國市場衰退,BMW 品牌銷售受挑戰

反觀對手品牌 BMW,儘管在 BMW 的 X1、X3、X4、X5 等家族 SUV 休旅車與 2 系列 Active Tourer 等車款的挹注下,7 月份也繳出 15.3 萬輛的成績單,但較上月比達 4%的成長率與 Mercedes-Benz 相比則相形失色,而且 BMW 在中國與歐洲市場則分別僅成長 5.3%、4.2%,甚至在兵家必爭的美國市場還比上月滑落了 1.1%,是 BMW 品牌在全球銷售上的一項警訊。

儘管 BMW 有 X1(上)與 2 系列 Active Tourer(下)等車款的挹注,但各地市場的銷量成長仍不如 Mercedes-Benz 品牌亮眼。

Audi 中國市場表現亮眼,英國市場受柴油醜聞影響

位居第三的 Audi 品牌,則是在 2016 年 7 月份銷出 14.9 萬輛新車、成長 2.3%,Audi 品牌一向強勢的中國市場較上月成長 9.9%。而歐洲與美國市場則分別提升 1.5%、4.4%,但銷售數據中也提到,由於 Audi 所屬的 Volkswagen 集團先前爆發柴油車排放造假的醜聞,所以 Audi 於偏好柴油車的英國市場中銷量仍持續下探、較上月衰退 9.9%。

Audi 品牌雖然也有所成長,但受到 Volkswagen 母集團先前爆發柴油車排放造假的醜聞,Audi 於偏好柴油車的英國市場中銷量仍持續下探。

M-Benz 強勢來襲,BMW 衛冕夢艱鉅

無獨有偶的是,在臺灣市場部份,一向領先的 Mercedes-Benz 品牌,亦持續擴大其與競爭對手的差距。尤其以臺灣市場 2016 年累積至 7 月份的銷售報告來看,進口豪華品牌中 Mercedes-Benz 也以 14,774 輛的佳績、遙遙領先對手 BMW 的 10,954 輛,相差 3,820 輛,而且差距仍不斷在擴大,讓 BMW 品牌不管在國內及國外,皆受到 Mercedes-Benz 的強勢挑戰,是 BMW 品牌能否保住全球豪華品牌冠軍寶座關鍵的一年。

以臺灣市場 2016 年累積至 7 月份的銷售報告來看,進口豪華品牌中 Mercedes-Benz 也以 14,774 輛的佳績、遙遙領先對手 BMW 的 10,954 輛,相差 3,820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