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 2015 年底,被國內眼尖 U-CAR 網友捕獲無偽裝測試車的 Peugeot 中小型房車 301 車系,即將在 2016 年 9 月 10 日至 11 日,於 Peugeot 全臺展示中心舉行店頭發表活動,正式進軍國內進口中小型房車市場,主要對手包含 Volkswagen Vento 和Škoda Rapid,總代理提供 301 Access 及 301 Active 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66.8 及 76.8 萬元。

Peugeot 總代理首度引進 301 車系,成為繼 508 之後品牌在國內第二款房車產品,並提供 Access 及 Active 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66.8 萬元及 76.8 萬元。

承襲 SR1 的外觀設計,內裝舒適實用兼具

在 2012 年巴黎車展中正式發表的 Peugeot 301 車系,是一款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442x1,748x1,475mm、軸距 2,652mm 的中小型房車,外型承襲 SR1 概念車開創的品牌設計語彙,車頭前方擁有 3D 立體獅子廠徽及 Peugeot 品牌字樣,引擎蓋上則有象徵勝利的 V 型造型刻劃,車尾使用品牌特色之一的獅爪尾燈組,來搭配厚實的尾部線條。

301 的車內採用簡潔大方的設計,並透過高光澤黑色飾板、金屬飾件及黑色塑料,帶來如同現行 Peugeot 旗下各車系的出色內裝質感。配備部分,Access 和 Active 車型之間的最主要差異在於音響系統的不同,其中 Access 搭載具備 CD 播放、USB、iPhone/iPod 連結及 AUX-IN 等功能的音響主機,至於高階的 Active,則配上 8 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主機,不僅擁有 GPS 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其它像是數位電視、藍牙免持及倒車顯影等功能均一應俱全,還配上全車真皮座椅及恆溫空調等舒適配備。

301 的內裝擁有良好的質感,高階的 Active 車型更配有 8 吋觸控螢幕的導航多媒體系統。

Peugeot 301 Access 主要配備

  1. 旅程電腦
  2. 織布座椅
  3. 6/4 分離後座椅背
  4. 冷暖空調系統
  5. CD/AUX-IN/USB/MP3 音響系統
  6. ABS/EBD/ESP
  7. EHW 緊急煞車自動燈光警示
  8. TPMS 胎壓偵測系統
  9. 倒車雷達
  10. 4 氣囊
  11. ISO FIX 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Peugeot 301 Active 主要配備

  1. 16 吋鋁圈
  2. 旅程電腦
  3. 定速系統
  4. 真皮座椅
  5. 6/4 分離後座椅背
  6. 恆溫空調系統
  7. 8 吋全彩觸控螢幕
  8. 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導航王圖資)
  9. CD/AUX-IN/數位電視/USB 影片播放
  10. 藍牙免持通話/藍牙音樂串流
  11. 倒車顯影系統
  12. ABS/EBD/ESP
  13. EHW 緊急煞車自動燈光警示
  14. TPMS 胎壓偵測系統
  15. 倒車雷達
  16. 4 氣囊
  17. ISO FIX 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2012 年首度發表的 301 車系,主要針對亞洲、南美洲、東歐等等新興市場所開發,本次導入國內後,將替國內進口中小型房車增添新的選擇。
行李廂在 5 人座模式下擁有 640 公升的置物空間,另可透過 6/4 分離後座椅背加大置物容量。

1.6 升汽油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

安全性方面,無論 Access 或 Active 均擁有齊全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主動部分包含 ABS 防鎖死煞車、ESP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HW 緊急煞車自動燈光警示及 TPMS 胎壓偵測系統,被動方面則有防滾籠型車體、4 氣囊及 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301 在國內提供 1.6 VTi 汽油單一動力配置,搭載 1.6 升直列 4 缸可變氣門正時引擎,可在 6,050 轉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4,000 轉輸出 15.3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具備標準節能、跑車、雪地及手動等模式的 EAT6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擁有 14.7 公里/公升的平均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