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消費者擁有深厚情感的 Nissan 掀背小車 March (歐洲稱為 Micra),在正舉行中的 2016 年巴黎車展中發表了大改款第 5 代新車。原廠表示新一代 Micra 主要鎖定歐洲這個掀背車最大市場而來,和上代相比,車身更長、更寬、更低,車內空間更大,並搭載小排氣量渦輪及柴油引擎,2017 年 3 月在歐洲上市。

全新第 5 代 Micra (March) 在今年巴黎車展發表,並在明年 3 月就會在歐洲上市。

披上品牌最新造型語彙,外觀提供個人化風格選項

在國內被喻為車壇常青樹的 2 代 March,一路從 1993 年販售到 2007 年才終止,這一路陪伴臺灣許多家庭渡過無數日子。而目前裕隆日產正在販售的,是 2011 年開始國產化的第 4 代 March (第 3 代 March 國內沒有引進),繼續擔任品牌在臺灣入門車款的角色,並且是 Toyota Yaris、Ford Fiesta、Honda Fit 及 Mitsubishi Colt Plus 的主要對手。

Micra 在臺灣稱為 March,上圖中的第 2 代車型曾是國內入門小車代表,從 1993 年一路販售至 2007 年才停產,後續在 2011 年由第 4 代車型接手,並國產化上市。

全新第 5 代 Micra,在今年巴黎車展中由 Nissan 執行長 Carlos Ghosn 親自揭開面紗,新車擁有比上一代更長、更寬、更低的車身尺碼 (3,999x1,743x1,455mm),軸距為 2,525mm。造型部分,第 5 代 Micra 擁有 Nissan 最新的設計語彙,包含 V-Motion 水箱罩、迴飛鏢狀燈組及懸浮式車頂,讓 Micra 有著和 Nissan 其它車系共同的樣貌,後車門把手還採用隱藏在 C 柱內的設計,營造出類跑車的視覺效果,外觀車色有 10 種選擇,加上 3 種內裝風格,以及其它個人化花樣,Nissan 表示共可創造出多達 125 種不同的 Micra,讓消費者可以搭配出自己專屬的風格。

第 5 代 Micra 在今年巴黎車展中,由 Nissan 執行長 Carlos Ghosn 親自主持發表會,從圖中可以看出新一代 Micra 提供相當多元的色系搭配,原廠表示共可創造出 125 種組合。
第 5 代 Micra,是由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Sway 概念車演化而來,可以明顯看出兩者之間的關連。
廣  告

車內加入多媒體系統,搭載多樣主動式安全配備

原廠表示新車開發期間首重舒適性,因此車寬及軸距都有拉長,來提供更寬敞的車內空間;此外,駕駛著坐點降低,營造出更包覆、安全的感受。中控台上加入 7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整合音響、導航及 Apple CarPlay 智慧型手機連結等功能。Nissan 這次更和 Bose 合作,開發出具備 6 具喇叭的 Bose Personal 360 度音響系統,強化車內聽覺享受。

內裝設計年輕又前衛,相較於現行車款擁有長足的進步,且拜加長的車寬及軸距之賜,車內空間更為寬敞,並搭載 7 吋螢幕的多媒體主機及豐富主動安全配備。
新一代 Micra 的內裝質感看來頗為出色,方向盤還採用運動化的平底設計。

新一代 Micra 這次搭載許多以往在較高等級車款才能見到的主動安全配備,包含 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 車道偏移防止、Intelligent Emergency Braking with pedestrian recognition 附行人辨識的智慧型緊急煞車、Intelligent Around View Monitor 智慧型環艙影像監視、Traffic Sign Recognition 交通號誌辨識、High Beam Assist 遠光燈輔助及 Blind Spot Warning 車側盲點警示...等。

動力提供 0.9 升汽油渦輪、1.0 升自然進氣及 1.5 升柴油渦輪等選項,並搭載 Active Ride Control 及 Active Trace Control 來增進行路舒適性與操控表現。

動力方面, 新一代 Micra 初期提供 3 款歐洲口味的動力選項,其中包含 0.9 升 3 缸汽油渦輪,可輸出 90 匹、14.2 公斤米 (超增壓狀態 15.3 公斤米) 的最大動力,搭配 5 速手排。另一款汽油動力為 1.0 升 3 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 95 匹、9.7 公斤米,搭配 5 速手排;柴油車型搭載 1.5 升 4 缸柴油引擎,最大動力 90 匹、22.4 公斤米,同樣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