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聖馬利諾站才是每年 F1 賽季真正的第一站,因為比賽回到了 F1 的大本營-歐洲。像馬來西亞 Sepang 與巴林 Sakhir 這種新型賽道的 Paddock 面積都是很遼闊的,但來到老式風格的 Imola 賽道,狹窄的 Paddock 區則是塞滿了車隊的卡車與 Motorhome。

穿過 Imola Paddock 的管制閘門,印入眼簾的是遠處閃閃發亮的金屬反光,這可是比春天的豔陽還要刺眼,但一時間卻不能看清楚那反光的龐然大物到底是什麼?首先你會看到的是輪胎公司的卡車,然後就是 Ferrari 車隊的 Motorhome-雖然樣式傳統,但比起 McLaren 車隊的「玻璃皇宮」要顯得別緻許多。接著往下走就會看到更多車隊的 Motorhome,然後你會突然說:「這是啥個玩意兒啊?」

令人吃驚的、難以置信的、創新的,真是非常的大!看看圖片後,你會發現這些形容詞根本不足以來形容 Red Bull 車隊的 Motorhome。它不僅是 Motorhome 而已,它是一個內部設備齊全的休憩場所,而且所使用的材料只有鋼鐵與玻璃。

與 Red Bull 車隊從開賽以來令人驚訝的表現一樣,當人們在歐洲賽站的 Paddock 裡面蹓躂時,Red Bull 車隊 Motorhome 的設計同樣會讓人歎為觀止,「紅牛能量基地」就好像是一個路障一樣,擋住人們向前行走的本能。這絕對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同時入口處也不像其它車隊 Motorhome 設計的欠缺創意,除了在建築學的觀點上贏得許多喝采,它的內部機能可以提供賓客、媒體、或是走進來閒逛的無聊人士所需要的一切。

「我們對它採用了完全不同的概念,這個靈感是來自於我們在 MotoGP 所使用的 Motorhome。」內部裝潢設計師 Claudio Hatz 如此陳述。Claudio Hatz 服務於奧地利的 Kitz Exclusive 設計公司,跟著他一面走他又說到:「在歐洲的每一個賽站,我們都得組裝與拆卸它,每個比賽週都得重複同樣一件事情,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在設計概念上,內部機能使用性為首要,焦點反倒不是放在人們對它的視覺觀感上。舉例來說,玻璃地板是由特殊材質製造,以確保在搬運時不會破裂。」

為了它在 Imola 在的首次亮相,40 個人花了三天才將它組裝完成,不過往後的賽站會將人數降低至 25 個人、工時也變成兩天。在搬運的過程需要九輛卡車,還有兩位電工與技工在旁待命;而在餐飲服務部份,需要 5 位廚師與 5 位侍應生才能搞定一切。從星期六開始,主廚將會負責所有賓客的餐點,這位主廚是 Roland Trettl,他曾在 Red Bull 車隊於奧地利薩爾斯堡舉辦的 Red Bull Hangar-7 的活動中擔任行政主廚。

「對這個工程最大的困難處是我們之前完全沒有這一方面的經驗。」Claudio Hatz 說到。「你想知道什麼是困難的?那還不如告訴你哪些地方是不困難的或許比較快一點!事實上,最難的部份是讓屋頂的排水系統完美的運作,如果當比賽正好遇到下雨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