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 6 月底發表了全新第 9 代 A4 後,台灣奧迪於 2016 年 12 月 23 日正式發表 A4 家族車款:A4 allroad。以 A4 Avant 為基礎,拉高車身的新車,採單一車型編成,搭載與 A4 Avant 45 TFSI quattro 相同的 2.0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預售價格為 292 萬元。

A4 allroad 在整體設定上,是以 A4 Avant 為基礎將底盤拉高,外觀上自然也是以 B9 A4 Avant 為基礎,不過在外觀風格上,卻有著粗曠的感受。

A4 allroad 在整體設定上,是以 A4 Avant 為基礎將底盤拉高,外觀上自然也是以 B9 A4 Avant 為基礎,包括造型銳利的 6 角形水箱護罩,但內側的造型從橫柵改為直柵式,並且增添電鍍飾條。同時在前後保桿下方、輪拱、與側裙都採用防刮材質的塑料飾板。在整體風格上,與 A4 Avant 完全不相符,有著粗曠的感受。作為目前 A4 車系最頂級的版本,新車在燈組上全車標配 LED 燈組。另外包括全景式天窗、電鍍鋁質車頂架,這些也都是新車的標準配備。

在前後保桿下方、輪拱、與側裙都採用防刮材質的塑料飾板,電鍍鋁質車頂架,都是新車的標準配備。

內裝的部分,在車型共用資源的情況下,整體造型與 A4 Avant 相同,以第二代 MLB 模組化底盤為基礎,所打造出的新車在空間上有著比傑出的表現,後座更是擁有極寬敞的空間感受。而整個新造型的座艙,以較低的水平線打造出更加開闊的視野感受。另外 A4 allroad 也標配 Aluminum Ellipse 飾板、鋁合金門檻踏板等專屬配備,都為這款新車增添其質感。新車的車室座艙更配備了 LED 環艙氣氛照明系統,有多達 30 種色彩設定選擇。

內裝的部分,在車型共用資源的情況下,整體造型與 A4 Avant 相同。

後廂空間的部分,與 A4 Avant 相同,在標準 5 人座的設置下,可提供 505 公升的載物空間,若將後座利用椅背傾倒功能倒下後,則可以提供最大 1,510 公升的載物空間。

在標準 5 人座的設置下,可提供 505 公升的載物空間,若將後座利用椅背傾倒功能倒下後,則可以提供最大 1,510 公升的載物空間。

配備的部分,包括 Audi 招牌的 12.3 吋 Virtual Ca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繁體中文 3G Plus 資訊整合系統,包括中文衛星導航、8.3 吋 MMI 多媒體顯示幕與觸控手寫板,口語化的中文聲控功能,在操作上擁有極佳的便利性。另外這套整合式系統可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系統的 Audi 智慧型手機介面,搭配全車系標配 Audi Sound System 原廠音響系統與 10 支高音質單體。

Audi 招牌的 12.3 吋 Virtual Ca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在 A4 allroad 上擁有專屬的螢幕字樣。
廣  告

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首度搭載

A4 allroad 在車型編成上,如同 A6 allroad 採用單一規格配置。引擎搭載 2.0 升 TFSI 氣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252 匹最大馬力、以及 3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且搭配 S tronic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 A4 allroad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1 秒,原廠極速更是高達時速 246 公里。另外新車可根據需求,利用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調節車輛性能。除此之外,新車也標配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

A4 allroad 引擎搭載 2.0 升 TFSI 氣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252 匹最大馬力、以及 3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且搭配 S tronic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懸吊的部分,A4 allroad 如同 A4 Avant 一樣,採用前後獨立五連桿式懸吊系統,但經過調教後,在 MLB 共同平台的靈活調整下,整體車高提升 59mm,來到 1,493mm,不過軸距則略短 2mm,僅有 2,818mm。

懸吊的部分,A4 allroad 如同 A4 Avant 一樣,採用前後獨立五連桿式懸吊系統,但經過調教後,整體車高提升 59mm,不過軸距則略短 2mm。

另外特別的是,在 A4 allroad 上所搭載的 quattro 系統,為全新的 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可以在每 10 毫秒內,彙整包括方向盤角度、側傾程度、加速度與引擎轉速等數據,搭配 Audi Drive Select 與 ESC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讓四輪傳動能夠快速進行對應。這套系統能夠讓車輛在達到動態極限前 0.5 秒,就針對路面摩擦係數的改變調整四輪的動力輸出,為 A4 allroad 帶來更佳的路面對應。

在 A4 allroad 上所搭載的 quattro 系統,為全新的 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

僅有單一規格的 A4 allroad 新車預售價格為 292 萬元,讓希望能夠擁有更多機能的車主,能夠享受到新車帶來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