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傳言,2016 年初在北美車展發表的大改款 Audi A4 allroad,即將在 2016 年底的臺北車展登場。新車如同 A6 allroad 一樣採用單一規格,以 2.0 升 TFSI 四缸渦輪引擎搭配 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在臺上市。

根據傳言,2016 年初在北美車展發表的大改款 Audi A4 allroad,即將在 2016 年底的臺北車展登場。

台灣奧迪繼 2016 年年中推出全新第 9 代 A4、A4 Avant 後,據傳言,將在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推出高底盤版本的 A4 allroad。這款以 A4 Avant 為基礎,提高了底盤高度的越野車款,外觀上自然也是以 B9 A4 Avant 為基礎,包括造型銳利的 6 角形水箱護罩,不過裡面的造型從橫柵改為直柵式的。當然,拉高了底盤後,包括前後保桿下方、輪拱以及側裙還添增了防刮材質的塑料飾板。

內裝部分自然也是延續 A4 Avant 的風格,包括 8.3 吋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以及 12.3 吋 Virtual Ca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都搭載在新車上。而其他包括真皮座椅、可調色車內氣氛燈與恆溫空調配備,這些同樣都會在 A4 Allroad 上出現。

內裝部分自然也是延續 A4 Avant 的風格,包括 8.3 吋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以及 12.3 吋 Virtual Ca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都搭載在新車上。
廣  告

單一動力配置、尺寸略有變更

由台灣奧迪引進的 A4 allroad 其形式將比照 A6 allroad,採單一規格:2.0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252 匹最大馬力、以及 3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這顆與 A4 Avant 頂級版相同的引擎,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在 A4 allroad 上僅 6.1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A4 allroad 在車身尺碼上不僅將底盤進行拉高,車身尺碼也略有變更。A6 allroad 比起 A4 Avant 底盤高度提升了 23mm,不過軸距的部分較 A4 Avant 短 2mm,為 2,818mm。而車長則略為增加 25mm,來到 4,750mm;寬度維持不變同為 1,842mm;而車高則大幅增加 59mm 來到 1,493mm。

A4 allroad 車長則略為增加 25mm,來到 4,750mm;寬度維持不變同為 1,842mm;而車高則大幅增加 59mm 來到 1,493mm,讓車內空間也能夠有所提升。

根據 U-CAR 編輯部向台灣奧迪詢問的結果,原廠表示目前確切配備還未確認,而發表上市的時間則沒有給我們確切的時間,但是我們估計最快會在年底的臺北車展上登場。除了 A4 allroad 以外,另外 A4 TDI 柴油版本、以及高性能的 S4 則還不會那麼快上市。更多關於新車的第一手報導,請隨時關注我們的新聞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