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1 月,北美車展熱鬧展開,藉著車展場合,Audi 推出了全新的 A4 allroad quattro,其在 A4 Avant 旅行車的基礎下,更傾向越野風格。底盤高度增加了 34mm,並提供多款動力單元可供消費者選擇,其車款正如火如荼在歐盟檢驗當中,尚未正式販售;在上半年度臺灣市場,則是不會與將導入的大改款 A4 一同登場。

在北美車展,Audi 推出了全新的 Audi A4 allroad quattro,其在 A4 Avant 旅行車的基礎下,更傾向越野風格。

以大改款 A4 Avant 為基礎,誕生 A4 allroad quattro

2015 年 6 月 Audi 正式發表了全新大改款的 A4 Sedan 與 A4 Avant,新世代的 A4 採用全新集團旗下的輕量化科技,MLB 模組化底盤,讓 A4 更輕盈,車身重量減重達 120 公斤,外觀呈現 Audi 全新家族風格,頭燈組搭載了最新 Maxtri Laser 矩陣頭燈,內裝配備 12.3 吋全彩液晶螢並附有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在大改款的 A4、A4 Avant 優良基礎下,全新 Audi A4 allroad quattro 原廠將其設定更偏向越野風格,滿足喜愛戶外登山的車主需求。

2015 年 6 月 Audi 正式發表了全新大改款的 A4 Sedan 與 A4 Avant,新世代的 A4 採用全新集團旗下 MLB 輕量模組化底盤,讓 A4 更輕盈,內外觀呈現 Audi 全新家族風格。

運用 MLB 輕量化底盤、車高更增長

全新的 Audi A4 allroad quattro 運用 MLB 輕量化底盤,車中減輕 90 公斤,提升底盤高度,相比大改款的 A4 Avant,底盤高度多了 23mm、車長增加了 25mm,比起上一代 A4 allroad quatto,底盤離地高度增長了 34mm;車長、寬、高尺碼來到 4,750mm、1,842mm、1,493mm,軸距則是 2,818mm,藉著增長的車身尺碼與 Audi 精湛的 quattro 四輪驅動技術,A4 allroad quattro 將提供愛好戶外運動車主穿山越嶺的能力。

廣  告

外觀設計承襲大改款 A4 家族語彙

外觀設計承襲大改款 A4 家族語彙,6 角型水箱護罩搭配直列式鍍鉻飾條,頭燈採取 LED 頭燈,並可選配最新 Maxtri Laser 矩陣頭燈,由貫串前後車體的腰肩線,讓 A4 allroad quattro 雖車身尺碼增加,反倒更俐落動感,此外,為了突顯越野的設定,原廠在前後保桿、車輪拱與車側裙增添了防刮塑料飾版,在崎嶇不平的石子路上,多了一層保護。

A4 allroad quattro 外觀設計承襲大改款 A4 家族語彙,6 角型水箱護罩搭配直列式鍍鉻飾條,頭燈採取最新 Maxtri Laser 矩陣頭燈,並貫串前後的腰肩線,讓其更俐落動感。

內裝鋪陳以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為核心

內裝鋪陳延續 A4 的設計,以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為核心,搭配全數位虛擬座艙,取代傳統的儀表板,能顯示更多資訊,包含導航、語音聲控、油耗、平均里程等,中控台則是 8.3 吋可收摺全彩顯示螢幕,並輔以 Bang & Olufsen 音響系統和 19 支 3D 環繞音響喇叭,提供車主全方位影音娛樂享受,此外,真皮座椅、可調色車內氣氛燈與恆溫空調配備,讓乘客旅途更舒適。

A4 allroad quattro 內裝鋪陳延續 A4 的設計,以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為核心,搭配全數位虛擬座艙、中控台上方 8.3 吋可收摺全彩顯示螢幕,讓車內瀰漫未來科技感。

汽油與柴油動力共計 6 款車,任消費者挑選

Audi A4 allroad quattro 動力配置,原廠提供消費者可選擇款汽油或柴油燃料,共計 6 款車型。汽油部分,2.0 升 TFSI 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252 匹、最大扭力 37.74 公斤米,並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之下,僅 6.1 秒達到從靜止 0 到 100 公里加速。

柴油部分,2.0 升 TDI 柴油引擎藉由不同調校,有 3 種不同的動數值,分別輸出最大馬力 150 匹、163 匹與 190 匹,最大扭力則為 32.6、40.8 公斤米,並共同搭載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使其最高極速達到 220 公里/小時。最後,3.0 升柴油引擎部分,藉著 Audi 原廠調校,分別擁有最大馬力 218 匹、272 匹最大馬力,並可爆發最大扭力 40.8、61.2 公斤米,安全極速則限制在 250 公里/小時,A4 allroad quattro 3.0 升柴油引擎強勁的動力,能應付 Offroad 越野地形各樣路況。

A4 allroad quattro 所搭載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藉著 Audi 原廠調校,分別擁有最大馬力 218 匹、272 匹最大馬力,並可爆發最大扭力 40.8、61.2 公斤米。

大改款 A4 將先在臺灣亮相,A4 allroad quattro 尚在評估當中

經 U-CAR 電詢 Audi Taiwan 台灣奧迪,對於 A4 allroad quattro 導入臺灣的時辰,車廠回應正在評估當中,並無法在今年上半年度,與將要導入臺灣的大改款 A4 一同亮相,臺灣的導入時辰將要看歐盟檢驗完 A4 allroad quattro 油耗的時間,台灣奧迪才能有進一步的動作。後續 A4 allroad quattro 的追蹤報導,請持續鎖定 U-CAR 汽車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