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 Volkswagen 集團目前仍未完全走出柴油引擎排汙的陰霾,隸屬於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 Audi,在近日於官方網站上發佈聲明,向大眾勾勒出品牌未來幾年的計畫,同時 Audi 也披露盛傳已久的 Q2 及新一代 Q5 都會在 2016 年推出,2018 年再發表大型純電動車款,並在 2020 年將品牌旗下車款數提升至 60 輛的規模。

Audi 將在 2016 年投資 30 億歐元在未來科技的開發上,來讓品牌在市場上擁有高度競爭力。

Audi 執行長 Rupert Stadler 在這次的聲明中表示,Audi 將會持續推進他們的品牌成長策略,並計畫在 2016 年進行大規模的投資,投資總額達 30 億歐元,並將重點鎖定在未來科技上,好讓 Audi 能持續在市場上保持高度競爭力。

Audi 全新豪華小型休旅車 Q2 及新一代 Q5 也在這次品牌聲明中被提及,兩車都確定會在 2016 亮相。
Audi 在 2012 年巴黎車展所發表的概念車 Crosslane Concept,當時這輛概念車乃是預告 Q 系列的未來方向,而依照造型與設計元素來看,很可能 Crosslane Concept 就是 Q2 的原型。

至於與消費者較有切身相關的消息,是 Audi 同時在這次聲明中,提到傳聞已久的品牌豪華小型運動休旅車 Q2,以及新一代的 Q5,都計畫在 2016 年正式發表,好讓 Audi 在當前休旅車需求持續高漲的時機點,能提供更多樣的休旅車款來讓消費者選擇。此外,Audi 也將在 2018 年,推出一輛以 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 為基礎開發而來的大型電動車,並要在 2020 年提供多達 60 款新車讓消費者選擇。

廣  告

除了針對新車款及未來科技進行資金的挹注之外,Audi 同時也正在擴充他們在全球的生產網絡,好讓產能可以跟上銷售成長的腳步。不過僅管 Audi 才正宣佈要在明年進行規模達 30 億歐元的投資,但 Audi 的首席財務長 Axel Strotbek 同時也表示他發現 Audi 的財務有再改善的空間,不過 Axel Strobek 另表示這並非意味 Audi 要開始展開撙節,而是要更嚴謹的檢視每一項的支出計畫,例如原本一座風洞的開發計畫,就被董事管理委員會給擋了下來,該計畫暫時向後推遲一年。

2018 年 Audi 將再推出一款以 e-tron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所開發而來的大型電動車。

另一方面,Audi 也表示他們會持續進行品牌數位化,最近期的案例就是 U-CAR 先前曾報導過的,Audi 耗資 8.5 億歐元,與 BMW 及 Daimler 集團一起以共同持有的方式,從 Nokia 手中接手了地圖系統 HERE。同時 Audi 也正積極招賢納士,包含傳動系統、輕量化結構等領域,以及專職開發 Audi Connect 與 Audi Mobilty 的 IT 產業人才,協助 Audi 邁向數位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