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曾在 2015 年底公佈品牌短期方針,內容提到品牌全新小休旅 Q2 及大改款第二代 Q5,都會在 2016 年推出,其中 Q2 這張支票已經在今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中兌現,至於第二代 Q5 也持續有消息傳出,目前最新消息是今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預料就是第二代 Q5 的首發場合,改款亮點鎖定在類 Q7 的豪華外觀,以及新穎的數位化內裝。

問世已經 8 年的 Q5,是 Audi 休旅產品中的重要角色,其接班人預計在今年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就會登場。

外觀像是縮小版的 Q7,內裝強調科技數位

持續維持高檔的全球休旅車需求,讓 Audi 在原本的 Q5、Q7 之外,再延伸出 Q3 以及最新推出、尺碼更小的 Q2,至於更長遠的目標,Audi 也曾經提及 Q1 及頂級豪華休旅 Q8 的計畫,一切的努力,無非是要備齊完整的休旅產品陣容,來滿足不同消費客層的需求。其中尺碼適切的 Q5,一直以來都是 Audi 休旅陣容中的中流砥柱,2008 年在中國北京車展正式發表,2012 年進行小改款,整個產品週期至今已有 8 年的時間。

第二代 Q5 預料將會有著近似 Q7 的豪華外觀,包含新式單體水箱罩及 LED/矩陣式 LED 頭燈都是焦點。

雖然目前原廠除了設下 2016 年發表的時間點外,並未透露其它有關第二代 Q5 的蛛絲馬跡,但德國汽車媒體 AutoBild,在近日勾勒出新一代 Q5 的大致樣貌。新一代 Q5 將會在今年 10 月 1 日展開的巴黎車展正式發表,整體造型輪廓可以想像成第二代 Q7 的縮小版,厚實的新款單體式水箱罩,配上細長、銳利的頭燈,至於車尾維持圓潤飽滿的樣貌,不過尾燈預料會有搶眼的視覺效果設計。

內裝陳設勢必會改採橫向發展的中控台設計,這是新世代 Audi 車款的共通點,有助於營造出寬敞座艙空間的效果。另一意料之中的,當然是科技性十足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虛擬儀表,以及更符合人體工學與操作邏輯的新式 MMI 多媒體操作介面。

內裝勢必會提供 Audi Virtual Cockpit 虛擬儀表的選項,並搭配更好操作的新式 MMI 多媒體操作介面。
廣  告

插電式油電和 RS 高性能版本都將首次推出

動力方面,根據 AutoBild 的推估,新一代 Q5 的主力依然是 2.0 TFSI 直噴渦輪引擎,預計提供的選擇包含著重節能的 190 匹 Ultra 車型,以及強調性能的 252 匹版本。2.0 升 TDI 則可能會有 150 匹及 190 匹兩種選擇。另外,新一代 Q5 也將會提供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預料擁有 252 匹最大馬力及 7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預計 2017 年第三季登場。性能車迷則可以期待 RS Q5 的出現,搭載著 400 匹馬力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

第二代 Q5 將首次提供插電式油電動力,遽聞有 252 匹最大馬力及 70 公里的純電續航能力。(圖為 Q7 e-t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