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最小型的轎車 A1 早在 2010 年的時候發表,時隔 6 年多,直到現在都還維持其第 1 代車型。在 2016 年 8 月傳出即將推出的 RS1,預計將會是這代 A1 的最後一款新車。不過這款都會型掀背終於傳出要大改款的消息。根據外媒報導,新一代的 A1 已經在進行測試,而新車預計將在 2018 年正式上市。

在 2016 年 8 月傳出即將推出的 RS1,預計將會是這代 A1 的最後一款新車。

Audi 早在 2007 年的時候,便推出了 A1 的前身概念車:metroproject quattro,車名當中的 metro,早已顯現出對於 A1 的定位。事實上,A1 在 2010 年上市後,也的確種的承襲此名號,主打都會通勤的豪華小型車款,也讓它在這個市場當中,一直佔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地盤。然而,這車款在現今世代的 VAG 的共用底盤中,其 PQ25 底盤早已格格不入,為其改朝換代本就已經排上行程。

根據外媒報導,新一代的 A1 將會採用 VAG 集團最小的 MQB 底盤:A0,這也代表著 A1 的產線將會從比利時轉移到同集團品牌 Seat 的根據地巴塞隆納,也就是說會與預計將在 2018 年開始生產、同樣也是採用 MQB 底盤的 Ibiza 將會在同一工廠生產。

新一代的 A1 將會採用 VAG 集團最小的 MQB 底盤:A0。
廣  告

新底盤自然帶來了比現行車款更多的好處,除了能夠減輕成本以外,其集團統一的 2,560mm 軸距,將會為 A1 帶來更大的行李廂容量,預計將會從現行的 270 公升、提升至 300 公升左右。除此之外,預計新車將會有更大的水箱護罩、並且在 LED 燈組的科技下,有著更前衛的造型。而內裝當然也會搭載 12.3 吋全數位虛擬儀表、以及 MMI 信息娛樂系統。

新一代 A1 內裝當然也會搭載 12.3 吋全數位虛擬儀表、以及 MMI 信息娛樂系統。

第 2 代 A1 預計將會有著新的引擎,除了原有的 1.0 升渦輪以外,預計還會有全新的 1.5 升 TSI 引擎,其馬力範圍從 90 匹到 160 匹左右,可涵蓋所有 A1 所需的動力。當然,在新世代電動車發展的前提下,A1 很有可能會推出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的版本。新車預計將會在 2018 年問世,其主要的對手,自然是 Mini Cooper 以及下一代的 DS3。

現行版本的 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