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的情報指出,Subaru 繼 2016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展出第 2 代 XV 概念車後,量產版本最快可望於 2017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問世、並於 4 月在日本上市。國內部分,雖然經過 U-CAR 去電詢問,總代理意美汽車並沒有任何相關消息釋出,但仍然可以確定新 XV 將成為繼第 5 代 Impreza 之後,國內販售的第 2 輛、以 SGP(Subaru Globle Platform)模組化底盤開發的車款。

新一代 XV 將與 Impreza(下)搭載相同之全新 SGP 平臺,在外型上 Subaru XV Concept 概念車(上),也可嗅出類似於新一代 Impreza 車系的造型語彙。

日規將全車系搭載第 3 代 EyeSight,國內資訊尚未明朗

第 2 代 XV 除了成為第 2 款以 SGP 底盤打造的車款之外,也同步搭載集團最新的第 3 代 EyeSight 主動安全科技。第 3 代 EyeSight 系統在 2015 年推出後,透過彩色立體攝影鏡頭的輔助,系統體積縮減 15%、偵測範圍也擴增了 40%,對應的安全系統包括 Pre-Collision Braking Control 預警式自動煞停控制、車道偏移防止、全速域自動巡航系統等等。

Subaru 近年來力推的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自 2004 年開始研發、2008 年正式導入市售車後,過去已陸續搭載在美國、日本等國販售的車型中,全球累積販售至今已達 90 萬輛車型;相較於前幾代系統所呈現的黑白影像,第 3 代 EyeSight 系統之彩色攝影鏡頭,能夠大幅提升系統對環境的辨識能力,除了新增煞車燈偵測功能外,亦在偵測前方車輛的功能性上也有所提升。
廣  告

根據 Subaru 官方公布的統計數據,自 2010 年至 2014 年日本當地所售出的 Subaru 車款中,搭載第 2 代 EyeSight 的車款約 24.6 萬輛,而沒有搭載的車款約 4.8 萬輛,對比兩者的追撞事件次數,前者的追撞發生率僅萬分之 9;而後者為萬分之 56,也就是說,搭載第 2 代 EyeSight 可以減少追撞機率達 84%,足見現代用車環境中,主動安全配備搭載之必要性。

搭載第 2 代 EyeSight 可以讓追撞機率下降 84%,現代用車環境中,主動安全配備搭載之必要性。圖片來源:日本 Subaru

車身加寬壓扁,塑造更具跑格形象

雖然預期量產版本與概念車仍會有一段差距,不過在當前官方尚未釋出任何草圖的時間點,車迷只能用概念車的身影猜測量產版本的樣貌如何。

XV 概念車首次於 2016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亮相,並於同年的中國廣州車展再次展示,其外觀融合 Subaru 所強調的「Dynamic × Solid」元素,造就出了富有線條的立體感,而緊湊的車身尺寸更為全車帶來一種精實的氣勢,搭配「Glacier Khaki Silica」藍灰色,營造出一種在冰河中的整體感覺,再加上消光黑的輪拱與下飾條,提供了全車極為實用的感覺,而足夠的離地高度與行李廂空間,實現出 Crossover 的實用功能與風格。

XV 概念車首次於 2016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亮相,並於同年的中國廣州車展再次展示,其外觀融合 Subaru 所強調的「Dynamic × Solid」元素,造就出了富有線條的立體感

相較於現行市售車款,XV 概念車長度拉長達 70mm,來到 4,520mm 的水準,同時軸距亦由 2,635mm 加長至 2,670 mm,寬度則從原本的 1,780mm 大幅增加至 1,920mm,但車高卻同時降低了 40mm,這樣增加長寬、降低車高後,再搭配 19 吋輪圈,更顯現出新車的運動風格。不過第 2 代 XV 確切的導入時程意美汽車尚未確認,U-CAR 也會持續追蹤原廠的後續動向、以及國內有關 EyeSight 系統搭載的可能性,替各位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XV 概念車的胎圈設定為 245/50 R19,比現行國內 XV 所標配的 225/55 R17 更顯飽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