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近日發表了一個全新的品牌,並非是集團麾下將納入新汽車品牌,而是針對售後服務所推出的售服件品牌:Omnicraft,這個品牌所販售的產品內容,其實與 Ford 沒有絲毫相關,也與 Ford 集團品牌成員之一的 Lincoln,沒有太多直接聯繫;Omnicraft 品牌乃是 Ford 針對其他競爭對手,所成立的零部件品牌,未來,在美國境內總計 3,200 家的 Ford、Lincoln 經銷據點,從 2017 年 1 月底開始,就會提供 Omnicraft 的產品與服務。

Ford 成立了 Omnicraft 的零部件品牌,未來將在美國的 Ford、Lincoln 經銷與保修通路,都將提供它牌零部件的販售與維修服務。

Ford 表示,為了要提升售後服務的涵蓋內容與範圍,因此成立了 Omnicraft 這個品牌,提供非自家品牌的零件,歡迎其他品牌的消費者,來 Ford 的經銷保修通路購買與替換,目前 Omnicraft 共提供多達 1,500 種的零件,包含了機油濾芯、煞車來令片、減震筒、發電機等廖建,未來則是目標在 3 年內,提供多達萬種商品,涵蓋百分之 85 到百分之 90 的汽車品牌。

Ford 全球客服部門總裁 Frederiek Toney 表示:「Ford 推出 Omnicraft 品牌,多數消費者都能獲利,因為當她需要維修保養、需要購買零部件時,只要找 Ford 就能處理,對非 Ford 車主來說,增加了維修通路選擇,同時也擁有更划算的價格,更重要的,是 Ford 能提供原廠等級的服務與商品。」

Ford 全球客服部門總裁 Frederiek Toney 表示,透過提供更多元的服務,也有機會與消費者接觸,從而吸引消費者對 Ford 品牌的喜愛度。

簡單來說,就是 Ford 在美國的經銷通路暨服務體系,也支援如坊間修車廠的業務,提供其他品牌的修理與零部件銷售服務,聽起來就像是要拓展「維修服務」的收入,不過,Frederiek Toney 說道:「Omnicraft 的成立,是為了拓展 Ford 在整個汽車產業的影響力,藉由提供這樣的服務,Ford 就更有機會達成兩項目的,除了讓 Ford 售後服務業務量提升,更重要的,是能夠拉近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更進一步能夠獲得消費者對 Ford 品牌的信任及青睞。」

廣  告

Ford 計畫透過 Omnicraft 品牌的成立,能讓自家零部件事業之業績,在 5 年內成長 30~40%,不過,詳細金額與目標數據,Frederiek Toney 並未透露更多相關資訊;Ford 也表示其將不會自己生產其他對手的零部件,而是與零件供應商攜手來製造。另一項 Omnicraft 零部件的特色,就在於 Ford 為其提供了 2 年保固,如此一來,對於消費者來說將更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