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Nissan 集團服務長達 18 年的 CEO Carlos Ghosn 將在 2017 年 4 月 1 日卸任,其繼任者 Hiroto Saikawa 在 2016 年 10 月起已經開始與 Ghosn 共同擔任 Nissan 集團 CEO,Ghosn 將繼續在董事會擔任主席一職。

Hiroto Saikawa 在 2016 年 10 月起已經開始與 Ghosn 共同擔任 Nissan 集團 CEO。

Carlos Ghosn 於 1999 年從 Renault 加入 Nissan,兩年後成為 Nissan 汽車公司的 CEO。Ghosn 成功地挽救了在當時差點破產的 Nissan,並且在 2016 年收購 Mitsubishi 後,讓 Nissan 成為世界第 4 大汽車集團。不過隨著集團的擴張,Ghosn 已讓 Hiroto Saikawa 開始接任其 Nissan CEO 職務,而 Ghosn 預計將在集團董事會中提出延長主席任期。

Ghosn 表示:「作為 Nissan 的董事長,我將繼續獨立地和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內部監督和指導公司,這一計劃的改變,也將使我能夠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管理戰略和營運擴大聯盟,並確保其所有成員都能從集團規模所帶來的競爭優勢中受益。我承諾在聯盟不斷發展和擴大的同時支持聯盟,並將在必要時隨時為聯盟的每個成員服務。」

Carlos Ghosn 在 2016 年收購 Mitsubishi 後,讓 Nissan 成為世界第 4 大汽車集團。

即將接任的 Hiroto Saikawa 早在 1977 年就加入 Nissan,到了 2013 年開始成為 Nissan 的首席競爭官(Chief Competitive Officer),與此同時,Saikawa 也是 JAMA 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的現任主席。其將成為 Nissan 與 Mitsubishi 的 CEO,為 Carlos Ghosn 繼續延續其戰略與發展。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