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美國 Honda 原廠悄悄釋出新一代 Civic Si 的引擎扭力數值之後,近日正式於官方網站上發布消息表示,備受性能迷期待的 Civic Si,將搶在 2017 紐約車展之前,於 4 月 6 日便會透過 Honda 官方 Youtube 頻道進行線上發表,且除了雙門的 Civic Si Coupé之外,4 門版的 Civic Si Sedan 也已經確定會一同亮相。

新一代 Honda Civic Si 即將在 4 月 6 日線上發表,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預估擁有 200 匹以上的馬力輸出,在新一代 Civic 車系中性能地位將僅次於 Civic Type-R。

平民跑車代表作

新一代的 Civic Si,在 2016 年 11 月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中,已經藉由 Prototype 原型車的方式公開亮相,而這次即將於今年 4 月 6 日要登場的是正式量產版本,且原廠也已經表示詳細資訊、車型編成與售價,都會在之後一併公開。

雖然新一代 Civic Type-R 已經確定會在今年登陸美國市場,但相信對美國熱血車迷來說,Civic Si 依然是平民跑車的代表作,更有著多年來累積的深厚情感。這次最特別的是,新一代 Civic Si 除了雙門 Coupé跑車版本之外,更將同步提供 4 門版的 Civci Si Sedan,讓性能與實用得以兼顧。

除了火辣的外表之外,Civic Si 也將會擁有熱血的內裝氛圍,以及愈來愈難得的 6 速手排設定。
廣  告

1.5 升 4 缸渦輪+6 速手排

至於動力與傳動系統方面,已經確定與原型車採用相同的搭配,為 1.5 升 DOHC 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動力數據尚未公開,目前僅得知扭力數值為 192 呎磅 (約 26.5 公斤米)。底盤部分,將會配有主動式懸吊阻尼系統,搭配可變轉向齒比、限滑差速器及性能胎,來賦予 Civic Si 良好的操控表現。

其餘相關資訊仍有待原廠後續公開,U-CAR 也將在 4 月 6 日新車正式發表之後,儘速帶來有關新一代 Civic Si 的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