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如期的透過官方 Youtube 頻道,以及在官方網站上釋出新一代 Civic Si Coupé/Sedan 的相關資訊,這輛性能定位僅次於 Civic Type-R 的小跑車與跑房車,動力源自 1.5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可輸出 205 匹、26.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搭配 6 速手排、跑車化懸吊,以及限滑差速器等操控利器。

性能迷苦等多時的 Civic Si 終於亮相,整體造型與 2016 年洛杉磯車展中的原型車幾乎如出一轍,並搭載著 205 匹馬力的 1.5 升渦輪引擎,在新一代 Civic 車系中性能地位僅次於 Civic Type-R。

外觀配上大尾翼,車內採用跑車化座椅

Honda 同時推出新一代 Civic Si 的 Coupé 雙門跑車版及 Sedan 四門房車版,其中外型設計如同 2016 年洛杉磯車展中先行展出的原型車一樣,車頭前方均採用黑色高光處理的水箱罩與霧燈飾件,並在水箱罩內嵌入紅色 Si 字樣徽飾,車側配上 18 吋輪圈,車尾則是換上更高聳的擾流尾翼,並將原本隱藏在保桿兩側內的排氣管,改採用外露式且更具性能味的中置設計

Civic Si Sedan 四門房車版,在外觀採用和雙門版一樣的造型手法,不過尾廂蓋上的尾翼較雙門版略為保守。
廣  告

車內部分,原廠替 Civic Si 的座艙增添許多紅色元素來營造戰鬥氣息,最搶眼的莫過於兩張包覆性經過強化、並繡有紅色車縫線及 Si 圖騰的跑車化座椅,而紅色車縫線也一路蔓延至方向盤、車門飾板及排檔頭上,點綴出 Civic Si 的性能化車格。

Civic Si 座艙標配兩張支撐性經強化的跑車座椅,且車內滿是紅色車縫線,營造出濃郁的戰鬥氣息。

Si 首度渦輪化,最大馬力突破 200 匹大關

動力方面,新一代 Civic Si 一如預期,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這是 Civic Si 有史以來首次採用渦輪動力,可輸出 205 匹的最大馬力及 2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原廠表示這具引擎將可提供新一代 Civic Si 比過去更充沛的低轉速扭力,讓加速力道來得更為即時。另外,Civic Si 單一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箱供搭配,滿足了性能迷對於手動換檔手感的期望與依戀。

另一方面,原廠並沒有表示新一代 Civic Si 削去多少車重,僅透露新車比過去更輕、車體剛性更強,底盤及傳動系統也都經過升級。其中不僅採用可變齒比式的電子式液壓輔助轉向系統,懸吊更採用運動化設定,搭配兩段式可調的阻尼系統,前後防傾桿也比過去分別加強 30%及 60%的強度,並配有 LSD 限滑差速器及尺碼為 235/40R18 的性能胎。

新一代 Civic Si 預計將會在 4 月 12 日的紐約車展中進行全球首發,且很快的在今年 5 月份就會率先於美國上市。

Civic Si 標配幾乎快絕種的 6 速手排變速箱,且在排檔座右側下方設有 Sport 按鍵,將會同時讓懸吊阻尼、轉向特性及油門反應變得更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