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全新世代 Honda Civic Type R,在歐洲推出後,不僅打破 Golf GTI Clubsport S 在德國 Nürburgring 北賽道的紀錄,更吸引了全球許多車迷的矚目。然而首波推出的歐規版本,僅會在歐洲市場以及日本市場進行販售,讓北美的 Honda 車迷相當期待美規版本的發表。

Honda Civic Type R 首波推出的歐規版本,僅會在歐洲市場以及日本市場進行販售,讓北美的 Honda 車迷相當期待美規版本的發表。

而在 6 月 14 日,北美 Honda 正式推出美規版本的 Civic Type R,並開出了 33,900 美元(約新臺幣 102.6 萬)的價格。

美規 Civic Type R 在外觀部分,標配全車專屬空力套件、LED 頭尾燈組、20 吋輪圈以及 245/30ZR20 輪胎。

美規 Civic Type R 將採單一車型配置,在車身外觀部分,標配全車專屬空力套件、LED 頭尾燈組、20 吋輪圈以及 245/30ZR20 的 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6 輪胎。內裝部分則是搭載輕量化運動化造型座椅、電子手煞車、7 吋液晶觸控螢幕以及可連結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的多媒體整合系統。

內裝部分美規 Civic Type R 搭載輕量化運動化造型座椅、電子手煞車、7 吋液晶觸控螢幕以及可連結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的多媒體整合系統。

動力方面,美規 Civic Type R 一如預期,搭載與歐規版本相同 2.0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最大動力為 306 匹與 40.8 公斤米 (400Nm)。另外,Civic Type R 單一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箱供搭配,滿足了性能迷對於手動換檔手感的期望與依戀。

美規 Civic Type R 搭載與歐規版本相同 2.0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最大動力修正為 306 匹與 40.8 公斤米 (400Nm)。
廣  告

另一方面,美規 Civic Type R 相較於歐規版本,除動力外,最大的差別即在於美規版本並未搭載 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在主動式安全配備部分,僅有 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胎內式 TPMS 胎壓偵測器,舉凡歐規版有的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與 ACC 主動式跟車定速系統,美規 Civic Type R 目前皆無配備。

美規 Civic Type R 並未搭載 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在主動式安全配備部分,僅有 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胎內式 TPMS 胎壓偵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