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自從去年底推出,今年年初正式交車以來,已經銷售超過一萬輛了,這樣子的成績在市場上有目共睹。因此,福特六和為了慶祝這樣子的好成績,特別首度邀請所有 Focus 車主共襄盛舉,共同參與世界最大版畫公共藝術創作。現場看到百台 Focus,魚貫開進長達二十八公尺的畫布上,以類似轉印貼紙的方式讓五顏六色的壓克力顏料隨意的壓印在畫布上,共同創出意想不到的即興藝術創作。

車主踴躍參與,終於完成這世界最大的版畫。

負責協力創作的台灣新藝教授方惠光表示,這次的創作理念就是要展現 Focus「我的世界 無限可能」的精神,對追求新藝術的創作而言,就是在藝術創作中追求新的、無限的可能。二十世紀的藝術越來越強調公共參與,非常高興福特六和能有這種前衛、新潮的創意,將企業文化、藝術和購買愛車的車主結合在一起。用汽車來進行藝術創作,本身就是在創造一種新的可能性。」

一車四輪胎,慢慢壓出這前所未有的公共藝術。

Focus 的人氣,同樣展現在 Focus 主題網站上,在網路上擁有「小福」、「小佛」、「佛爺」等各式稱號的 Focus,有一群車迷,喜歡把自己愛車的照片刊登在網路上,彼此交流討論。年輕世代彰顯自我的功力,從網站上的留言就可以看出來:網友小志認為,Focus 讓他有開進口車的滿足;網友灰灰表示,塞車時喜歡跟在黑色的車後面看 Focus 的倒影;網友小婷留言表示,喜歡靜靜的坐在 Focus 裡,享受那自我的幸福,這就是他的個人美學。

Focus 已開始成為年輕世代的代表品牌,Focus 車友會會長表示,Focus 車主有幾個特徵:第一,車主素質高,年齡普遍年輕,其中更不乏許多女性車主。第二,車子是他們的朋友,不是他們的交通工具,更不是他們的比賽武器。第三,Focus 魅力十足,在車主的自我肯定間彰顯個人品味。從駕馭樂趣到自信肯定,Focus 已經漸漸成為年輕生活不可或缺的符號,在所有 Focus 車主的身上,看到 Ford 品牌精神的最佳展現。

Focus 最受到年輕人歡迎的配備之ㄧ,莫過於 AUX-IN 外接音源介面,透過 iPod 等與車內音響連結,能夠輕易享受數位時代帶來的音樂享受。而最受年輕人歡迎的陳昇,更在晚上舉行大型演唱會,伴隨所有 Focus 車主在仲夏夜的河濱公園享受精采生活。在颱風來臨的前一晚,滿足所有車主。